手机看中经

大盘处于休养生息态势 科技股或成下一热点

2013年02月07日 15: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吴海飞

  股民“套”:最近的市场节奏较为温和,剔除掉银行等指标股的继续疯狂,基本上处于一个休养生息的态势。从各个指数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大致反映了最近一个时期的真实市态,而主板指数显得较为失真。低迷了好几年,市场起一波比较大的行情是值得期待的。就当下来说,前期热点有暂时退潮的迹象,市场在酝酿新的机会,一旦新的有号召力的板块启动,则市场很有可能延续升势。当然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即银行股切不可继续疯狂,否则会迅速消耗掉市场的存量资金,从而使行情快速走向衰败。

  操作上,虽然市场总体处于调整状态,但毕竟还属强势,因此不宜完全观望,应该从之前没有充分表现的群体中掘金。科技股这一波整体表现一般,但一直以来人气很旺,看好成为下一阶段的热点。

  股民谭先生:A股自去年12月开始的大幅反弹来自于经济缓慢复苏预期,从而推动已经远远超跌的市场进行估值修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样的复苏似乎仍处在正常轨道中,不过也有不少观点认为,复苏是投资的一次性拉动所致,持续性值得怀疑。因此,复苏是真是假是影响市场走向的关键变量。如果后续复苏预期没有得到证实,投资者仍将遵循以下投资逻辑:需求回暖,之后库存回补,再到通胀回升,最后盈利预期好转从而估值水平提升。这样的逻辑下,股票组合将先着眼于复苏环境下的早周期行业,然后可能演进到价格驱动型的强周期行业。具体行业包括水泥、化肥、有色金属、建筑装饰、证券等等。如果经济复苏是假的,那么资金又将重回稳健,必选消费品如食品饮料、服装、家电又会被资金重新追捧。但至少在目前时点,先前的投资逻辑还会继续沿用,因此在经济复苏信号没有出现“报警”之前,早周期和中周期行业都是首选。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