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佛山工行投放190亿助小微企业融资

2013年02月01日 10:53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近日从佛山工行获悉,该行去年全年累计向近2000户小型、微型企业发放近190亿元贷款。据介绍,佛山工行在深入挖掘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特点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融资品种从初期的短期周转贷款单一品种发展成包括中期周转贷款、贸易融资、经营型物业贷款、网络循环贷款、代理设备融资租赁、小额便利贷,以及以钢材贷、广佛五金贷为代表的“三专”系列贷等较为完善的产品体系。2009年以来,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增长率超23%,截至2012年12月末小微企业本外币贷款余额近130亿元。

  同时,佛山工行针对不同小企业的特点大力创新信贷产品和方式,较好地满足了小企业客户多样化和个性化的融资需求。如该行推出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小额便利贷,与传统依托担保抵押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不同,主要依据企业及其业主的信用状况办理,无须提供抵押或其他担保,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普遍缺乏抵(质)押物、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导致的融资难问题,2012年获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第一名称号。该产品推出市场以来已累计向1000多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3亿元。

  贾抒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