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海外资银行发展势头良好 呈现四大特点

2013年01月31日 08:20   来源:新闻周刊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上海外资银行总体运行情况如何?上海银监局今日给出了答案:呈现出可喜的四大特点。

  发展势头良好。截至2012年末,上海外资法人银行资产、存款和贷款余额分别为1.62万亿元、1.11万亿元和7341亿元,同比增长6.03%、6.65%和6.92%;不良贷款率0.34%,整体拨备覆盖率283.11%;累计盈利125.01亿元,盈利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五家外资法人银行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业务优势突出。一是上海外资银行继续保持在衍生品交易、外汇贷款等方面的优势。二是国际化的网络优势显现,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战略提供全方位的跨境服务,参与跨境人民币结算、内保外贷和离岸金融等人民币国际化业务。三是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外资银行在中小企业融资、农业信贷、船舶融资、能源金融等方面都颇具特色。

  本地化继续推进。上海外资法人银行本地客户占比上升至41%,人民币业务占比上升至73%。上海外资银行公司治理架构趋于完善,贷款集中度、月日均存贷比等监管指标全部达标。在华发展信心稳定。外资银行来沪新设机构热情不减,对在华的发展持续投入。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