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高盛:暂无再抛工行股份计划

2013年01月30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李婧暄

  传高盛出售的工行股份获两倍超额认购

  据媒体报道,高盛集团所出售的10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在前夜获得了两倍的超额认购。消息称,这是今年以来高盛在亚洲(日本除外)进行的最大一笔股份出售交易。

  该报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称,高盛通过大宗交易以每股5.77港元(合0.74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3.5亿股工商银行股份,较后者周一收盘价5.95港元折让3%。此次大宗交易完成后,高盛集团通过减持工商银行股份已累计套现约86亿美元。

  暂无再抛工行股份计划

  此前,高盛及其旗下基金在工商银行投资25.8亿美元。数据显示,高盛在昨天抛售工行前至少已经减持四次工行的股份,目前还持有部分股份。由于高盛对工行的持股比例将降至5%以下,不再需要向港交所披露减持情况。

  据媒体估算,高盛目前还持有工商银行29.5亿股股份,相当于后者H股的约3.4%以及总股本的0.8%。也就是说,高盛目前持有的工商银行股份比例已经降至不到1%。据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文件显示,在本周出售股份之前,高盛持有43亿股工商银行H股,在后者H股中的比重不到5%,在其总股本的比重为1.24%。

  此外,高盛发言人Edward Naylor表示,目前还没有出售更多工商银行股份的计划。

  分析:并非看淡内银股

  昨日,对于高盛减持工行H股的举动,有专家认为,外资银行减持中资银行股份,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外资银行套现获利离场,“进行减持操作的外资银行有可能是有更好的投资项目,也有可能是公司需要大量现金周转。”

  有分析认为,从高盛此次场外大宗交易迅速获得接盘,且折扣率较低(低于5%的市场平均水平)的情况来看,仍有很多投资者强烈看好中国金融机构的投资机会,“中国金融股对资本市场有较大吸引力。”某业内人士表示。

  昨日,工商银行H股跌2%,至5.83港元,A股全天无涨跌,报4.29元人民币。昨日早盘指数延续震荡,但银行板块经过此前的大幅上涨后昨天继续有较好表现,民生银行涨超3%领涨,华夏银行涨超2%,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涨超1%,可见高盛减持工行的消息对于市场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