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长江证券:骆驼股份 持续高增长可期

2013年01月30日 08:0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基于对国家政策趋势的判断,以及对公司竞争优势的把握,2013年公司经营业绩增速有望达到35%。

    骆驼股份(601311)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52%左右,约4.87亿元。

    根据业绩预告推算,2012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7亿元左右,同比增加约52%;其中,第四季度实现约1.04亿元,与去年同期(1.05亿元)基本持平。公司全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加,预计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增长26%-30%,高于股权激励解锁条件25%的要求;营业外收入大幅提高。2012年8月份,公司收到土地收储补偿款和应分得的土地增值收益分成合计为1.12亿元,再加上其他政府补贴收入,非经常性损益对全年业绩增厚约0.10-0.11元。

    公司产能稳步扩张,业绩继续高增长可期。预计到2012年底,公司汽车起动电池全部产能约为1500万KVAH,分别为骆驼襄阳1000万KVAH、骆驼华中300万KVAK、骆驼华南200万KVAH,另外还有骆驼海峡70万KVAH  牵引电池产能。2013年,公司将继续扩建产能500万KVAH,支撑公司业绩继续维持在较高增速。公司在手货币资金充足,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首批环保合规企业名单公布,行业整治有望加速。自去年《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正式实施以来,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取得初步成效。今年国家有望加快落后产能淘汰的步伐,进一步落实《准入条件》。近期,国家公布首批12家符合环保法律法规要求的铅蓄电池企业名单,骆驼股份、超能动力、天能动力等铅酸蓄电池行业龙头通过国家审查。可以预见,铅酸蓄电池龙头企业将从行业秩序规范、落后产能淘汰中持续受益,骆驼股份产能释放具有先发优势,其作为汽车起动电池领域龙头肯定是受益最大的一家。

    股权激励彰显业绩信心。公司拟向多名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1116万股限制性股票,三期解锁行权条件为:2012、2013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5%,2014、2015年净利润比2012年增长分别不低于56%、95%。

    2012年作为公司产能快速扩张的第一年,经营业绩顺利释放。基于对国家政策趋势的判断,以及对公司竞争优势的把握,2013年公司经营业绩增速有望达到35%,同时,行业整治的逐步深入将赋予公司超预期的潜力。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57、0.70,对应当前股价PE为18、15倍,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