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兴业银行搭建企业融资新平台

2013年01月28日 08:56   来源:飞虎咨询   杨海峰

  新疆交通建设、新疆维泰开发建设、光正钢结构,这是新疆三家知名度较高的建筑企业,为首府建设规划出很多宏伟的蓝图。而在企业融资平台建设上,另一位规划师的技能显然比他们更高一筹。

  这就是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通过推出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这项业务,为三家企业成功募集到总额4.8亿元,期限3年的资金,在银行贷款规模受限的情况下,为中小企业融资搭建出一个创新的平台。

  中期票据简便流程,降低利率

  2013年1月21日,由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承销的乌鲁木齐市第一期区域集优中小企业集合票据4.8亿元成功发行。这是新疆首只、西北第一只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募集资金4.8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5.9%,较同期基准利率低0.25个百分点。集优债募集资金为企业提供较大额度的融资支持,可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还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很好地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

  一个月前,该行首期成功发行48亿元中期票据,解决了政府间融资的空白,时隔不久,企业间融资渠道也紧随其上,将国家号召的“资本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的精神落到了实处。此次区域集优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的发行切实解决了新疆中小企业融资的困难,让一批信用较低的企业获得了新的机遇,也为新疆债券市场的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开端。

  中期票据将成为融资重要渠道

  中小企业融资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前不久,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称,推出了中小企业私募债等符合实体经济需要的债券新品种,进一步丰富中小企业融资工具和途径。在推动监管制度标准的协调统一、银行间及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以及探索跨行业执法机制上取得一定进展。

  兴业银行的中期票据业务无疑是对这种思路的有益尝试,此次区域集优集合票据的发行,是新疆乃至西北五省首只。依托总行的平台和支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辟各类新的融资渠道,突破了传统信贷的限制,为助力新疆实体经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2年末,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总资产达450亿元,一般性存款260亿元,已跃居新疆股份制银行第一。当年向全疆提供融资超过300亿元,存融比超过110%,较上年新增190亿元。目前通过中国交易商协会注册债务融资业务规模达118.8亿元,在全疆同业中排名第一。积极融入当地的社会经济建设,尽全力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