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五矿发展2012年业绩预亏 股价逆势下跌

2013年01月24日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五矿发展今日刊登201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2年全年将初显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000万元左右。

    该公司公告同时发布了亏损原因,2012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公司受所处钢铁行业持续低迷、市场环境不断恶化的影响,盈利机会显著减少,经营难度不断加大。

    实际上,五矿发展在中报发生亏损之时,就曾经预见到了全年亏损的状况。2012年上半年,五矿发展净利润亏损了2.80亿元,同比下滑了142.48%。公司拟定的全年经营计划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600亿元,上半年公司完成了该全年计划的42.64%。前三季度,五矿发展的净利润亏损额度扩大到了5.1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4842元;营业总收入占全年计划的64.35%。

    受此消息影响,该股24日开盘逆势下跌,截至发稿,该股报16.88元,下跌2.37%。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