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传首批五家银行参与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

2013年01月23日 07:13   来源:广州日报   李婧暄

  有消息透露,在深圳人行日前下发了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实施细则后,首批参与跨境人民币贷款的银行将于下周公布,既有外资行,亦有中资银行,除已稳占一席的恒生外,银行界盛传其他入围呼声极高的还包括积极申请的东亚、汇控,中资行方面则有建行及招行等。

  根据某媒体的报道,前海管理局将于下周一公布首批参与银行名单,由于申请者众,首批参与行数目或由原来计划的3至5间,加码至5间以上。

  深圳人民银行去年12月27日颁布了《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并于本月初向银行发布有关实施细则。细则明确指出,贷款用途要符合前海产业发展要求,强调不得用于投资证券、金融衍生品等。有关前海官员指,有关贷款可用于企业在前海的投资基建、物流营运及境外支付等用途。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