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百元年卡可免百家景点门票?未必

2013年01月21日 09:01   来源:沈阳晚报   

  春节临近催火各种旅游产品。在网络上出现一种新型旅游产品,它就是旅游年卡或旅游一卡通,即花很少的钱可以享受一个地区或者全国多个旅游景点的门票。

  不过,沈阳晚报记者发现,很多人看好这种年卡,但买的没有看的多,而且算笔细账发现“玄机”很多……

  花百元能免2万元,省钱经被看好

  在网上,记者看到一共有4种旅游年票在出售。一种是北京一公司发布的全国旅游年票,13个省近511个景区门票全免,这些门票加一起大约2万元,但这张卡仅98元。第二种是多个旅游景区的一卡通,价格是80元,能享受到100家景区免费畅游一次。第三种是辽宁旅游景点年票,价格为60元,持卡游客在辽宁省及周边180余处景区、14处温泉和15处滑雪场,购买门票享受3-8折优惠,一张游客卡可同时购买三张优惠门票,有限期内无使用次数的限制。第四种是一款价格为35元的旅游一卡通,期限为2年,享受签约的免费景点有1200余家,总价值4万多元,每月还陆续递增100家左右。

  “花十几元钱就能享受最高达几万元的景点门票太合适了。”这种旅游卡一上市,起初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大家都觉得合适,“优惠”非常大。

  细算并不省钱,阻碍多不被认可

  “这种省钱的方式很好,旅游卡宣传上说的针对客户群是散客和自驾游,但是细算算对我们作用并不是很大。”沈河区五爱街的王女士说自己家庭就是普通家庭,一年大概会利用“五一”“十一”和“春节”进行2-3次旅游,旅游时间大概是12-19天。按优惠额度最大的“98元享13个省511个免费景点”计算,每天要去27-43个景点。这还没有算往返时间,想达到旅游卡宣传的理想省钱效果是不可能的。

  “几乎没用,我看了旅游卡官网上各省的免费景点的名称,大多是不太出名或者比较偏远的景点。”铁西区兴工街的田先生说,普通人出去旅游都是为了到陌生的城市看一些著名的景点,谁会为了免门票特意避开著名景点,而去一个不太出名或比较偏远的景点。

  多为个别公司行为,值得考证

  不仅是这些普通的市民心里抱着小算盘觉得购买不划算,这些年卡的购买记录上,购买者也发表了自己购买后的看法,也为想购买的人提个醒。

  一位名为“1K”的网友说,这些旅游卡大多都是个别公司出品的,这也注定他们的使用有一定局限性,一方面并不是全国景点都能收进免费范围内,不免费的景点虽然有折扣也非常低。“今天去武汉黄鹤楼试用了一次,门票原价80元,凭卡75元,只优惠了5元。售票处不认,需要到旅行社买票才行。”

  使用效果也值得注意。一位名为“有昔”的网友说,“前两天去旅游,旅游卡介绍去当地是有合作地点的。可到了景点,工作人员说合同在前几个月就到期了,无法免费。“有昔”网友提示市民购买前一定要看准发卡单位官方网站上的可用景点和自己想要去的是否吻合,且打电话咨询景点是否可以免费或享受到优惠。沈阳晚报记者 邓丽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