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农行淮安分行伴小微企业共成长

2013年01月18日 08:43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王峰

     近年来,农行江苏淮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制定具体措施,加大信贷投放,努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截至2012年末,该分行小微企业授信客户为1548户,比年初增加297户,全年累计发放贷款6亿元,年末贷款余额为3.52亿元。

  为满足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该分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努力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规模,加大存量调整,增加增量投放。同时,该分行积极实施分类指导,对生产正常的企业,在确保信贷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不压贷、不抽资”;对资金一时有困难的企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或主办行,联合开展救助;对已经出现危机的企业,在充分保障信贷资产安全或降低资金损失的情况下,尽可能给予资金帮扶,支持企业开展重组。同时,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发债发券等专项服务,引导有条件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

  为切实降低小型和微型企业融资成本,淮安分行规范利率和收费管理,充分考虑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承受能力和生产经营状况,合理定价,杜绝各项不合理收费。对小型和微型企业免收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咨询费等;免收微型企业财务顾问费;贷款时不强行推销理财、保险、基金等产品。该分行还不断完善机制,改变作风,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加快提升支行、基层网点、专营机构服务小型和微型企业的能力,实现小微企业服务“变中求新”、“困中求生”、“难中求易”、“多中求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