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高位入场意愿在减弱 大盘开始进入整理期

2013年01月18日 09:12   来源:金融投资报   

    西部证券:回顾自1949点以来,股指反弹屡创新高,涨幅已超过18%,期间并未出现像样的调整。虽然上周五沪指的急跌释放了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仍未能完全修复MACD指标顶背离的状态,随着指数创下新高,MACD红柱面积也未同步放大。此外,随着股指进入2300点到2350点前期成交密集区,资金调仓的要求愈发突出,同时场外踏空资金也在等待回调带来的入场机会,资金高位入场意愿将逐步减弱。

    综合来看,虽然宏观环境向好为市场中期走强提供了良好的氛围,但在技术修复和资金调仓的重重压力下,短线市场进入调整已成大概率事件。

    2300点关口还有争夺

    申银万国:本周一大涨收复10日均线,周三、周四再度回落在此线附近获得暂时支撑,显示10日均线可能是近期多空争夺的目标之一。如果后市收盘低于此线,震荡难免。考虑到大盘中期走势向好,即使出现调整,其幅度相对有限,回调也许是逐步介入的机会。

    上证指数2300点左右可能还有争夺。本周上档的阻力位大致在2350点。短线技术指标超买,且在高位钝化,适当休整巩固有利于行情的延伸。短线需关注缺口的提示作用,2012年6月4日股指曾跳空下跌,沪指2348点到2365点的缺口保留了7个多月。眼下该缺口对多方有吸引力,同时缺口附近有压力,它是个短期是非之地。

    大盘开始进入整理期

    华宝证券:长阳之后,市场开始短期休整,成交额也从之前的短期新高回落下来。目前股指处在筹码高度集中的区域,通过震荡洗盘之后连续放量才有可能继续下一阶段的反弹进程,短期市场需要休整蓄势,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心态,注意控制仓位,同时关注年报节日消费等题材以及资源机械等板块的轮动机会。

    在海外市场方面,联储分行主席连续三日出面为量化宽松辩护,周三公布数据无重大影响,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也无新意,财政悬崖问题初步得到解决后,美国三股指几乎都在高位震荡,市场需要更多的消息指引;欧洲方面较为平静,欧洲议会计划对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操作制定新规限制其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