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香港将与内地互联互通推出人民币期货

2013年01月16日 08:14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香港1月15日电 港交所15日发布未来三年战略规划,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当天在媒体见面会上说,港交所力求以现有的现货股票和股票衍生品等核心资产类别为基础,以商品为催化剂,同时把握人民币国际化的机遇,寻求与内地市场互联互通,并计划推出人民币期货。

  根据战略规划,港交所计划横向整合现货股票、股票衍生产品、固定收益产品及货币,以及商品等资产类别,并将每一资产类别建立起从产品到交易再到结算的纵向业务模式。

  李小加说,目前港交所收益的七至八成为现货股票业务,今后将以商品为突破口,并以新近收购的伦敦金属交易所为商品业务发展的先锋。港交所将致力于减少亚洲尤其是内地投资者参与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障碍,包括促进跨境交易、发展亚洲时区内的交易及结算、提供人民币结算服务、以及将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仓储网络扩充至内地。

  对于固定收益产品及货币这一崭新的资产类别,李小加表示港交所计划推出人民币期货,并将通过旗下的场外衍生产品结算所提供结算服务。

  李小加将港交所以往的成功归功于内地的改革开放和“一国两制”政策,并表示今后最大的机遇仍旧来源于内地“进一步的改革开放、进一步的资本项下开放以及人民币国际化。”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