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首套房贷利率82折花旗优惠疑是“噱头”

2013年01月16日 09: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如果客户在花旗银行杭州分行申请首套房贷,当贷款金额超过150万元,且贷款人月收入1万元以上时,贷款利率可在基准水平上打82折。

    对此,花旗银行表示,目前花旗在中国首套房贷利率通常在8折至9折之间,并未推出“贷款金额超过150万元,贷款人月收入过万就可打82折”这样的政策。有两家银行公开对媒体表示,目前房贷资金依然趋紧,市民实际申请到的利率往往都低于银行对外公布的利率,82折这样的优惠实难拿到。

    根据花旗银行的声明,该行根据人民银行及银监会有关规定,首套房贷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根据客户资质及贷款风险进行区别订价。目前市场上首套房贷利率通常在8折至9折之间,在此区间内,该行会根据市场及客户情况,针对风险较低的贷款适当调整利率水平。具体客户利率将根据贷款客户的综合条件具体审批确定。除此之外再无其他房贷政策。

    据了解,另外多家对媒体表态的中、外资银行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均在85折至9折之间,且只是针对优质客户,部分银行的普通客户只能执行基准利率。其中一家中资行表示,其实该行在去年下半年首套房贷利率已调整过多次,先是从85折调高至9折,后又从9折降至85折,但由于房贷资金还是趋紧,最后又调高至9折。另一家外资银行也私下透露,花旗银行的新闻出了之后,在外资行中已引起热议,不过从该行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市场上低至82折非常难,受益面非常小,不适用于普通客户。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