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欲注入优质信托资产 方正证券涨停

2013年01月16日 07: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注入优质信托资产利好刺激下,方正证券15日股价涨停,截至收盘,报收5.07元/股,股价上涨9.98%。分析认为,注入高增长信托资产,是方正证券成为综合性金融平台的关键一步。同时,在产品研发和销售加强与信托合作,也会推高方正证券未来业绩。

    方正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和全资子公司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以现金28.55亿元向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70.01%的股权,其中,方正证券以18.55亿收购方正东亚信托股权比例的45.49%,方正和生则以10亿收购方正东亚信托股权比例的24.52%。本次交易完成后,方正东亚信托将成为方正证券的控股子公司,意味着上市券商控股信托公司首次案例的诞生。

    对此,长江证券认为,2002年至2012年,北大方正集团先后成立收购了方正租赁、方正证券、方正东亚信托、方正财务和方正人寿,金融版图日益庞大。随着方正证券顺利上市,将高增长信托资产注入方正证券,是方正证券成为综合性金融平台的关键一步。

    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称,方正集团通过券商入股信托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各类金融业务的协同效应。券商不仅可以代销信托产品,加强单一资金运用,还能在承接银行理财产品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银证信业务。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