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价短线仍有反弹空间 但基本面前景依然不确定

2013年01月11日 07:18   来源:广州日报   

黄金阁

  周四金价呈现出震荡反弹的态势,高至1662美元每盎司位置,部分抄底盘看好后市,已经入市做多。但基本面前景依然不确定。

  欧债危机仍是拖累金价的主要原因之一。欧元区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修正值数据显示该地区经济仍然萎缩,同时希腊状况并没有好转,欧元走弱;另外石油价格在EIA数据公布后下挫,也拖累了黄金价格。世界最大ETF继续小幅度减仓,持金量至1339吨。

  与此同时,现阶段影响黄金的最大因素还是美联储会议纪要,虽然美国经济前景明朗了,但是投资者对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反应过度。而美国财政支出削减的协议还没有达成,这也使经济前景蒙上阴影。预计这些因素应能对金价后市形成一定的支持。

  技术面来看,金价短线走出了筑双底反弹曲线,KDJ线与均线逐渐向上,MACD红柱增加,动能增加,仍有反弹空间。建议持金待涨,前期没有买入的投资者可逢低做多。(金叶珠宝 刁卫华)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