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粮生化上任新董事长 券商:今年仍难有起色

2013年01月11日 08:2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月10日)乙醇能源概念的中粮生化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因工作需要双双辞职。中粮生化2011年以来业绩踌躇不前,同时二级市场股价自2011年初以来亦是单边走熊,本次董事长及总经理的换人,能否给中粮生化带来新的改变呢?券商分析师认为,短期出现变革的几率较小。

    董事长和总经理辞职/

    昨日中粮生化称,因工作需要,夏令和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另外,公司选举岳国君为公司的董事长。

    除了上述董事长辞职外,因工作需要,张军华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时董事会聘任李北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张军华为常务副总经理。

    根据相关资料,新任董事长岳国君曾任黑龙江省龙新化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总经理,吉林华润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中粮生化能源事业部总经理。

    另外,新任总经理李北曾任华润恒达进出口公司总经理,中国南洋进出口公司总经理,中国华润总公司企划部副总经理,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粮生化能源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前任董事长夏令和及前任总经理张军华出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的时间均是2011年7月,但从2011年以来,中粮生化似乎陷入的业绩停滞增长的怪圈。

    2011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5507.43万元,同比增长20.89%。2012年1月~9月,公司的营业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5.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下降58.61%,每股收益0.116元。

    另一方面,从二级市场股价看,2011年4月初至今,中粮生化股价自9元左右单边下跌至12年底最低的3.76元,而随着市场近期的反弹,中粮生化的股价仍不到5元。

    短期变化应不大/

    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2011年公司的业绩增长很小,2012年经营业务困难,从过去几年的情况看,公司的业绩是出现连续增长的,总体上看公司的上述管理层在经营方面还是做出了不少努力。因此本次管理层的变更应该是纯粹的人事变动。

    不过新任董事长有中粮总公司的高管经历,因此本次调动也可以看出中粮集团对中粮生化发展的重视,不过短期出现变革的几率较小。

    上述券商分析师认为,新的管理层上任短期不会对公司现行体制带来较大的改变,2013年公司的主营产品柠檬酸、赖氨酸的市场环境仍不够好,行业供应过剩,需求萎靡,价格有继续下跌的可能,因此总体看,2013年中粮生化的仍不会有较大的起色。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