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高盛再度套现海普瑞近亿元

2013年01月10日 07:13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自高盛所持海普瑞(002399,收盘价19.22元)限售股份解禁以来,只要逮着机会高盛就疯狂套现。1月8日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又出现海普瑞身影,当日该股有5笔交易,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折价转让海普瑞股份合计500万股,套现9285万元,折价率2.98%。分析人士认为,从持股数来看,能进行这样大手笔减持的股东,非高盛旗下孙公司 GS DirectPharmaLimited莫属。

    从海普瑞2012年三季度十大流通股东信息来看,仅有美国高盛公司旗下孙公司GSDirectPharmaLimited持股数在500万股以上。截至去年9月30日,GSDirectPharmaLimited尚持有海普瑞7061.63万股,若此次减持全部出自该公司,则GSDirectPharmaLimited目前尚持有海普瑞6561.63万股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2年12月18日,海普瑞在大宗交易平台上被抛售400万股,成交金额7080万元。若仍属GSDirectPharmaLimited所为,就意味着不到一个月时间高盛已通过6笔大宗交易套现1.64亿元。自2012年5月以来,海普瑞合计出现12笔大宗交易,卖出方均为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12笔大宗交易合计减持2295万股,套现金额4.82亿元。

    与此同时,海普瑞3.15亿股限售股将于今年5月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39.37%,而这部分限售股95%以上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李锂和李坦持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