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龙虎榜揭示行情玄机 北方国际再掀业绩浪潮

2013年01月10日 0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进入2013年,大盘始终处于震荡整固中,总体走势欲调难下,不过,从盘面表现来看,热点题材出现了轮动表现,持续激活市场投资热情。根据沪深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共有41只A股荣登龙虎榜,观察发现,事件驱动下的结构性行情似乎正在推动着个股活跃市场。

  统计显示,昨日近半数现身龙虎榜的个股主要集中于化工、医药生物、信息服务和建筑建材等4大行业,而近期市场上纷至沓来的利好也基本围绕着这几大行业,城镇化建设、“智慧城市”、生物产业规划、扩大征收消费税的液态石化产品范围……此外,受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始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试运行服务的北斗星通也赫然在列。

  从异动类型来看,涨跌幅偏离值达7%的上榜股中,北方国际的出现,使市场目光再次集中到即将开展的年报行情。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北方国际昨日涨跌幅偏离值达7%,成交量为102万股,成交金额1093万元。买卖前五席位呈资金净流入态势,买入前二席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1093.34万元;卖出前五席位合计卖出金额达205.57万元,其中包含一家机构席位,卖出25.43万元。

  北方国际昨日上涨10.05%,报收10.73元,该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4倍,市净率为3.1倍。

  公司昨日发布最新公告,预计2012年净利润为1.16亿元,比2011年净利润7333万元增长58%。公告称,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8%,主要原因为公司房地产业务本年度实现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所致。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控股股东万宝公司为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方工业主要从事武器装备及技术进出口、海外石油和矿产资源开发、对外经济合作和光电、车辆、包装容器、柔性电路板等民品专业化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技术优势明显,积极开拓海外市场。2012年5月14日公告,2012年5月9日,公司与德黑兰城郊铁路公司签署了德黑兰地铁六号线合同,公司以EPC(设计,采购,施工)方式工程总承包德黑兰地铁六号线项目,包括该项目土建工程,机电系统,安装和试运行。交易价格12.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7亿元。本合同的生效需业主向公司支付预付款和项目保险费的15%及管理费(三项费用约合计7460万美元)。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