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主流资金回归"吃药喝酒" 资金净流出趋势清晰

2013年01月09日 07:36   来源:东方网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全天窄幅整理,最终上证综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证成指则以微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138.4亿元,量能比周一小幅放大,资金净流出的趋势更为清晰。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7.01亿元,主要集中在银行、券商、房地产、有色金属、工程建筑等权重板块。其中,银行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资金7.4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出1.06亿元、0.81亿元、0.79亿元。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97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海证券,分别净流出0.71亿元、0.69亿元、0.37亿元。房地产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3.06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云南城投、深振业、正和股份,分别净流出0.84亿元、0.39亿元、0.19亿元。

    与此同时,医药、酿酒食品、电子信息、计算机、通信等板块却呈现资金大幅净流入的局面。其中,医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的首位,净流入资金3.01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康美药业、同仁堂、东阿阿胶,分别净流入1.19亿元、0.55亿元、0.33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的第二位,净流入资金2.99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金枫酒业、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分别净流入0.59亿元、0.48亿元、0.40亿元。电子信息板块昨日净流入资金1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京东方A、深赛格、银江股份,分别净流入0.37亿元、0.21亿元、0.18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短线市场资金流向出现较大改变。此前,市场资金一直呈现流出白酒股和医药股,流入金融、地产股,但从本周一开始,主流资金逐渐呈现“从金融、地产股回流白酒、医药股”的态势,这一趋势在昨日表现得更为明显。业内人士就此判断,短线大盘指数可能会有所震荡,但个股的可操作性机会大大增强,主要是因为白酒股和医药股的产业发展空间较为乐观,且成长性突出,一旦有主流资金介入,相关个股的涨升空间更为乐观,有望成为A股市场中的最大“富矿”之一。

    上述判断也得到了个股资金流向数据的佐证。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有11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个股有98只,但资金净流出超过千万元的个股达到174只,说明短线市场压力有所显现。不过,由于“富矿”的存在,短线交易性机会依然很多,强势板块及个股的陆续出现有望削弱股指的调整压力。除了医药、白酒等两大“富矿”板块外,备受游资关注的航天军工、创业板、物联网、太阳能、智能电网等板块也可能会成为短线牛股闪现的跑马场。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