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重庆元旦3天接待578.5万人 赏冰雪泡温泉火爆

2013年01月04日 08:12   来源:重庆晨报   吴国富

  市假日办称,元旦小长假,重庆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1.57亿元,同比增长22.6%

  市假日办昨晚发布消息称,元旦3天小长假,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78.5万人次,同比增长21.3.%;实现旅游总收入31.57亿元,同比增长22.6%。小长假期间,重庆旅游形成了冷、热两大火爆市场,即:冰雪游和温泉游。

  雪山景区挤爆了

  2013年第一天,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数千辆自驾车载着近3万市民,拥向海拔2000米的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景区赏雪。因为进入景区公路的人车太多,加上部分道路自驾车占道停放,在金佛山的北坡、西坡景区出现塞车,不少车辆被卡在道路上长达3个多小时不能动弹。为了疏通被堵塞的道路,景区还采取间断售票的办法来分流自驾车和游客。仙女山也出现了超负荷接待的情况。

  假日办介绍,武隆仙女山景区共接待游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83.8%;金佛山景区共接待游客7.4万人次,同比增长79.8%。两景区都创下了历史接待量的新高。此外,巫溪红池坝、彭水摩围山、城口黄安坝、开县雪宝山等赏雪旅游也逐渐兴起。江津四面山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30.8%;摩围山景区接待游客5100人次。

  业界人士认为:重点景区需要提前发布接待信息,提前告诫游客规避在中午前后上山的高峰,错时分流。

  泡温泉还得排队

  九龙坡白市驿天赐温泉,在1日和2日出现了罕见的场面,温泉内“煮饺子”,场外则还有上百人排着数十米的长队等待着泡温泉。市假日办说,南温泉、东泉、融汇温泉、贝迪颐园等游客爆满,3天共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25.5%;实现旅游收入2170万元,同比增长28.8%。

  此外,北碚的静观腊梅极大地吸引了市民的眼球。人们纷纷前往静观镇、金刀峡景区等地赏梅,享用刨猪汤大宴。据统计:长寿古镇接待游客6.1万人次;龚滩古镇、中山古镇、安居古镇分别接待游客1.4万人次、1.27万人次、1.2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