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黄金晚评:非农重磅出击,黄金再测前低支撑

2013年01月04日 1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亚盘震荡走低,开盘于1663.8美元,最高1664美元,盘中一路震荡下跌,截至亚盘收市最低见1642.85美元,晚间非农,投资者较为谨慎,短线或仍有下跌空间。

    【基本面分析】:面美国新的财政法案出台之后,投资者将目光转移至QE3的退出时间上来,从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上来看,最迟2013年底将退出QE3,晚间非农将为退出依据提供更多的指引。

    美国国会在最后时刻达成财政协议,避免了跌落悬崖,参议院两党通过的该项预算法案主要内容如下:

    大多数美国人还将继续享受目前的优惠税率,不过,计划上调年收入4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及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上家庭的所得税率,从目前的35%上调至39.5%;500万美元以上的遗产税税率将从目前的35%上调至40%;将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上家庭的资本利得和股息税从15%上调至20%;限制个人税收豁免项目以及项目抵税金额,两项限制将适用于年收入25万美元的个人和30万美元的夫妇;那些处于失业状态、但是仍然在积极找工作的大约两百万美国公民,未来一年将能够继续收到政府颁发的失业保险金;最低税率可能会永久性地根据通胀水平做出调整。

    ADP数据远超预期,这也为非农预期利好提供依据,就业数据处理公司ADP与预测公司Moody's Analytics周四(1月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幅远超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5万人,预期增加13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14.8万人,初值为增加11.8万人。增幅远超预期,前值也上修,对非农预期产生利好。

    另外,美国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为3.2556万人,为2012年月度第二低点,只有8月的裁员数低于该水准,当时为3.2239万。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为5.7081万人。12月的计划裁员数较一年前水准4.1785万减少了22%。这也对美元形成利好,金银受此影响快速回落。

    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说明就业市场仍不稳定。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数据显示,美国12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人,至37.2万人,前值修正为36.2万人,初值为35.0万人。

    美联储周四(1月3日)发布了12月11-1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指出,美联储将继续收购债券资产以在未来数个月中继续刺激经济增长,然而,美联储内部也确实有人对此做法存有异议,认为这可能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风险。

    会议纪要同时显示,在进一步扩大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一事上,已有越来越多的美联储成员表现出了不置可否的态度。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规模已经高达2.9万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此前美联储为了克服2007-09年的经济危机及其后继影响,而不断祭出强力的宽松措施,大量收购债券资产。

    会议纪要显示,已有多位官员认为,在2013年底之前开始减小购债规模,或者停止此类措施,可能会比较适当,相关官员对美国财政稳定性状况,以及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不断扩大的状况也表示出了各自的担忧。

    今晚9点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非农数据,这也将为美联储何时退出宽松政策提供依据。投资者及经济学家将APD报告视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重要参考指标。ADP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而美国劳工部(DOL)将于周五(1月4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市场预期,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4.5万,失业率料升至7.3%。若晚间非农就业人数高于预期,那么或将使风险喜好情绪升温,届时风险资产及金银可能出现止跌反弹,但由于就业向好也将增加美联储提前结束宽松政策的预期,美元很可能出受提振,因此金银反弹空间或将有限;若非农数据差于预期,则避险情绪料升温,金银涨的可能也大。另外也要关注失业率的变化。总之,非农往往出意外情况,建议观望为主。(中国黄金延期网)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