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香港与广东携手向印度企业推广大珠三角优势

2010年11月11日 15: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粤港-印度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与2010年10月27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反应热烈,参与者包括接近二千名商界领袖,以及来自香港、印度和广东的政府高层官员。该项投资推广活动由香港投资推广署和广东省对外贸易及经济合作厅联合举办,旨在向印度商界介绍粤港两地的营商优势。

    这次活动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广东省人民政府首次携手在印度举办的大型会议。主礼嘉宾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及印度政府人力资源与开发部部长卡皮尔.希巴尔。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也分别发表了重点演讲。

    曾荫权在主题发言中强调香港的营商优势,鼓励与会的印度商界领袖效法已在港营业的1,500家印度企业,以香港为平台开拓广东、中国内地以及亚洲市场。

    曾荫权鼓励印度企业抓紧粤港的经济合作为大珠三角地区所带来的庞大商机,来港设点。他说∶「粤港两地的经贸关系多年来一直非常密切。香港是广东省最大的贸易伙伴,香港企业在大珠三角地区聘用超过一千一百万人。香港在支援大珠三角发展的同时,也逐步演变成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系。现时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九成以上来自服务业,集中于贸易、物流、金融及其他专业服务。」

    在提及香港和印度之间日益紧密的经济合作时,曾荫权指出在港的印度族裔社群人数超过27,000人,在港营商的著名印度公司和企业家为数不少。加上香港与印度于二○○七年签定民用航空运输协定,两地往来变得更为便捷。

    他续说:「印度企业家对香港特别有亲切感。英语是我们两地商界的共同语言,我们的法律制度相近,同时奉行公平公开的原则,也同样是文化多元的社会。香港不但是通往中国内地的门户,也是亚洲区内根基稳健、活力充沛的世界金融中心。我们拥有不少备受企业家推崇的特点,包括可自由兑换的货币以及资金的自由流动。」

    此外,两位来自印度企业的代表──捷达航空(Jet Airways(India) Ltd)主席 Mr Naresh Goyal和塔塔资讯技术(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TCS))亚太区主席 Mr Girija Pande──分别在会议上分享了他们在香港及广东的成功投资经验。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内地及台湾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今年为投资推广署成立十周年,在过去十年内,本署已经成功完成超过2,0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25,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520亿港元。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