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马强:四方面措施保障亚运会计算机设备稳定运行

2010年11月03日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广州亚运会唯一计算机设备供应商清华同方电脑客服中心总经理马强做客中国经济网。在访谈时马强表示,清华同方设计完善的应对方案为亚运会计算机设备稳定运行提供保障。<<<<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在系统研发方面,马强称,从需求的了解,场馆具体的需求,再反馈到同方后台的研发,研发人员还要跟供应商做定制的要求,比如有防雷,宽电压的方面,等等很多方面都要做一些不同的设计。研发的工作,是在几个月之前,同方的前台人员把一些需求采集回来以后,成立了一个班子,专门应对这样的一些内容,做了定制和开发,有一些需求联合供应商,从源头保证质量。

 

    在压力测试方面,马强称,现在所有的设备都已经进场,同时在各个测试赛的时候,同方已经做到了零故障,非常圆满地通过了测试赛的考验,同方对正赛也非常有信心做到后台的完美的保障。几款机型都通过了15万小时的故障测试。当然不可能是跑一台机器做15万小时,它是采用几百台,根据统计学,当然国家都有这样的标准,利用多少台机器,在什么样的环境下跑多长时间,不能出问题,假设出了一个问题,是什么结果,完全没有出问题是什么结果,它是有这样一套规范来保障的,这是质量管理体系里面有要求的。

 

    在软硬件配合度方面,马强称,亚运会的所有的场馆和系统所用的计算机硬件,都是由我们来提供的,包括计分系统、赛果系统、管理系统等等,但是并不意味着这里面所有的软件系统是我们做的,我们只提供硬件,我们负责这些硬件让这些系统能够实现完美的运作。所以我们也必然要去了解这样一些系统,甚至跟他们相结合的内容我们都要了解好。

 

    在技术要求方面,马强称,在技术方面要求,有很多的复杂性。从外部环境来讲,亚运会是综合性赛事,有几十个不同的场馆。本届亚运会是66个比赛场馆,30多个非竞赛场馆,如运动员村等,共近百个设施。有的环境很好,有的在水边,有的可能在海边,有的地方可能会下雨,这些情况都要考虑到。从内部来看,亚运会有不同的设备,里面装不同的系统,这种应用和需求,应该是千差万别的,这种复杂性是非常高的,所以更多是对不同的需求的管理。

 

    此外,马强表示,在产品端、服务端,都要去做一些定制,这其实考验的是产品的品质、服务的品质,以及项目管理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慧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