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任春雷:诚信经营、服务大众 团购才能生存

2010年12月10日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今日下午,2010中国首届团购网站诚信建设峰会在京召开。此次峰会对团购产业链诚信体系建设、模式创新、成功运营之道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团宝网CEO任春雷在会上表示,团购行业基本上还是正常的,是有个别的网站会发生卷款而逃的行为,他觉得整体团购行业还是比较健康的。有一些团购的项目不加钱甚至赔钱在团购,团购网如何赖以生存?任春雷表示,解决的办法其实比较简单,就是很老套的诚信经营、服务大众。

 

    任春雷希望媒体能报道一些团购行业更好的东西,他认为,告诉社会不仅仅有坏的东西,也有好的东西存在。任春雷称,在全国各地这么多团里面大家看到有很多年轻的创业者,看到了一次好的商业机会,把自己的青春、热情投进去,给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和财富。所以,大家要看到这里面好的一面。

 

    刚才章院长表示团购应该是微利的行业,任春雷不这样认为,他认为,团购行业是一个蛮有大利的空间,就是说作为利来讲,单个每一个项目可能是微利,但是销售额和你的收入等于A×B,所谓A是销售价、B是销售量,如果说当你量很大的时候,即便前面的A会小一点,结果一定会很大,这是很显然的。比如说大家看《乔家大院》的时候,主人公卖芝麻油的时候,每一家要都会给一点,其实看似亏了,但是大家知道,他后来成为了山西最大的财主。财富就是从微利积累起来的,所以某种意义上还是有关联性的,所以大利是需要有升华的。

 

    对于这个商业模式,任春雷个人还是蛮感兴趣的,他表示,在过去几年时间,他们一直在思考一个东西,有没有一种商业模式比如说有B—C、B—C等等,有没有B和C之间没有特别明显的界限,使大家能够实现共赢的一种模式。比如像团宝网上线的时候,他们要求四好,好企业、好产品、好价格、好地点,这四者结合起来,才是消费者喜欢的。

 

    最后,任春雷认为,还是要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把商家利益放在第二位,把自己的利益放到最后,如果是这样的话,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为社会创造了财富,社会一定会回馈他们,钱自然会来。他觉得这样的企业一定会做大做强。从他们团宝网自身希望做三件事,第一位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第二诚信化解行业危机,第三推动行业文明。


(责任编辑:刘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