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曹中生:对团购的投诉涉及5个方面

2010年12月10日 1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今日下午,2010中国首届团购网站诚信建设峰会在京召开。此次峰会对团购产业链诚信体系建设、模式创新、成功运营之道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会上,北京市工商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障处处长曹中生表示,团购网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团购网站起步时间不长。投诉看起来不是量很大,但是,从投诉的现象来看,和电子商务当中的很多投诉十分近似。

    曹中生总结到,目前消费者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第一就是虚假宣传,有些团购网在宣传的一些内容与样品的差异大,让消费者感觉到上当受骗。

    第二就是退货比较困难,网络团购本身就比较困难,那么团购当中的退货就更加困难,主要反映在有一些要求是要退全退,比如说我们20个人买这个东西,其中要退一部分人的,其他一部分也要退,所以就产生了障碍,消费者感觉到很困难。还有一些就是根本不退,因为团购已经让了很大的利,所以肯定不会退。这样的话,也让消费者感到非常困惑。

    第三,就是消费者感觉到通过团购网,不像其他电子商务来得快,邮寄的时间非常慢,消费者感觉到不如其他店的商业交易行为。

    第四个方面,消费者在团购过程当中,感觉到商品和服务质量不如其他的面对面的销售,或电子商务上的一些服务。

    第五个方面,拒绝按照团购说明提供商品,有些约定都是大家已经商量好的,有一些网站就拒绝了。可能是考虑到利润空间太小,不愿意做这一单了。


(责任编辑:刘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