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吴波:成功的根本原因是诚信服务

2010年12月10日 17:18   来源:0-链接文档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今日下午,2010中国首届团购网站诚信建设峰会在京召开。此次峰会对团购产业链诚信体系建设、模式创新、成功运营之道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拉手网CEO/搜狐焦点网创始人吴波表示,团购网站最重要的就是诚信,绝对不能欺骗用户。

    吴波谈到拉手网的近况,他认为,拉手网的团队大,人员也比较多,资源也多,所以跑得比较快一些。现在把前两个星期的销售额乘以26折的一个数,那个数已经接近一年十个亿,增长速度是一个月一倍,所以,基于这样的情况,有幸也一些高手指点。拉手网在最近的融资里面做了一点点资本运作,融了五千万美金,还拿了一部分钱把以前的股份买回来了,所以这就造成了有一些早的投资人有很好的回报,同时公司也拿了更多的钱。另外,我们的核心员工、团队,股份也没有稀释特别多。基本上是这样一个状况。

    说到底拉手网为什么火到现在这个样子?吴波认为,最核心的就是诚信。中国的商业环境,,一个人跟你说一的时候,实际上不完全是1,它可能是0.5,或者0.3,或者有可能是1,有可能是0,所以这个问题变得很复杂。但是,现在做的一个行业是叫电子商务行业,所以最重要的就是绝对绝对不能欺骗用户,不是要说出来,而是要做出来。比如说退款,不要玩花招,退到什么帐号里,那等于没退。所以,关键是要做。从头至尾所有给用户的钱,打电话来就退,顾客不满意团购网站就买单。所以,消费者是很聪明的,团购赢就是赢在服务上,不是赢在网页做得好,也不是图片PS的好,而是实实在在的用户买了这个券到商家消费很满意,这才是最关键的,这也是拉手网一直追求的。如果做得好,消费者就会用流量、销售额来投票。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拉手网有50大戒律,比如说大众点评他的评论不好的话,可能就不上,像口碑网,或者在新浪微博有一些恶意的曝光,拉手网这些都不会上,如果商家哪些地方不能去消费,或者有时间限制,都不会做。这是运营层面的一个核心。

    另外一个角度讲,拉手网的团队已经到了80个城市,是直营的,早期有一点点的代理公司,现在也在慢慢收回来,到明年中期会扩大到200,公司人数会达到两三千人。为什么?因为拉手网是做服务的,就得人多,就得给用户服务好。有一位同行讲的话,真是苦哈哈的生活,团购不完全像互联网公司,是最基本、最底层的服务行业,就是出去吃个饭用户不高兴了,就会来抱怨。现在我们给广大网民提供一个很好的地方发泄,拉手网规定客服不管用户什么态度,不管用户说了什么话,不许挂电话,就这么简单。所以,很多客服很可爱的小姑娘,天天都是那种表情,大家已经习惯了,这些东西已经在我们的文化里。我们还有一句话,没有不好的用户,只要不好的服务。努力去做,消费者就会记在心里。

    吴波认为,成功的根本原因,就是打心眼里做到位,做到诚信服务,那么消费者自然就会用他的钱、用他的点击率、用他的流量来投票。!

    


(责任编辑:刘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