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黄治华:诚信建设 做商家与客户间桥梁

2010年12月10日 17:26   来源:0-链接文档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今日下午,2010中国首届团购网站诚信建设峰会在京召开。此次峰会对团购产业链诚信体系建设、模式创新、成功运营之道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阿丫团CEO/盟动力资本合伙人黄治华表示,

    到底诚信经营怎么建设?团购网站苦在哪里?黄治华表示,阿丫团一直在专心做产品、做团队、做客服、做本地化最精准的服务、设计产品。作为团购网站创业来说,真正能够做全国性的大的团购网站.阿丫团创业团队5月份开工用了半年时间,做了几十万会员,11月份的业绩350%,要真正规范这个市场,这才只是开始,中国的团购市场才只是一个开始中的开始,就像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在未来给国家、给世界所带来的变革,也才只是开始,所以说未来的路真的很长。目前,看到的所有这些问题,刚才也有人说团购网站未来怎么样怎么样,公司再不去参与团购了,这个观点是不成立的。用户一个月赚五千块钱,平时的生活消费方面占三千块钱,在团购网站用这样的方式,可以节省大概一千块钱,这是刚性的需求。另外一点,好多办公室人员下班之后没去处,团购网站在提供给他性价比很高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他快乐。团购网站也罢、商家也罢,没有用户是活不下去的,所以未来的合作会越来越成熟。

    用户有刚性的需求,第二商家和商家之间的竞争是永久的,全聚德做烤鸭,另外一个商家研究出来一个,或者将来会超过全聚德,但是苦于没有宣传方式,团购网站对他做详尽客观的包装和报道宣传这个产品,并且用很低的价格赚取宣传费用,这种模式下来,对用户来说,用他这边三折、五折的价格吃大了全聚德的水平和服务。所以说,商家和商家之间,这种竞争也是有序的,所以从这两个角度,团购网站一定会做起下去,而且团购网站一定会做大做强,三到五年团购网站上市也没什么值得惊讶的。

    黄治华表示,目前所有的运营模式和经营模式,阿丫团一直在探索。资金,团队,模式未来也都需要创新。全国各地现在几千家团购网站,未来逐步整合,这也是一个过程。阿丫团从成立到现在,收购的一些一些小的团,给他们培训,让他强大起来,培育出大量的创意团队出来。第一团购的未来一定是有信心的。相信各家网站目前存在竞争是好事情,要提升自己的产品水平更高、自己的服务水平更高。

    


(责任编辑:刘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