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ETF申购份额创新高 机构掷百亿资金抄底

2009年08月24日 0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闫 铮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自前一周借道ETF基金大举抛售股票之后,上周机构资金再次祭出超百亿资金抄底,其中净买入金额为18.82亿元。

    受市场阶段性止跌行情影响,上周三只ETF基金全面处于净申购。此外,结合今年以来每周数据来看,50ETF基金上周5.29亿份的净申购份额并不突出,但是仅从申购份额来看,该基金48.61亿份的申购份额已创出今年新高,比排名第二的周申购份额多出近7亿份。以50ETF基金上周的平均市场价格来计算,仅借道50ETF基金,机构的抄底资金就达116.03亿元。

    50ETF基金申赎均现巨量

    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连续收出阳线,自8月初以来市场的连续调整似乎要暂告一段落。上证所数据显示,在前一周还在全面处于净赎回的三只ETF基金,上周全部处于净申购。

    其中,50ETF基金的净申购份额为5.92亿份,与今年以来各周情况相比,并不突出,仅在50ETF基金的周净申购数据中排名第三位。但是,如果从申购份额来看,可以看出,机构资金的抄底心态较为急迫。数据显示,50ETF基金上周的申购份额为48.61亿份,为今年以来周申购数据之最。今年排名第二的是7月的最后一周,周申购数据为41.85亿份,该周50ETF基金净申购份额曾创今年以来最高,达10.06亿份,但是在申购份额上仍与上周有近7亿份的差距。

    有市场研究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这些申购份额多集中于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即市场止跌上涨之时,此时申购显示资金抄底意图比较明显。

    值得指出的是,上周50ETF基金的赎回份额为42.69亿份,同样为今年周数据的新高。上述市场人士指出,此赎回份额可能多是集中在前三个交易日,在此前一周,50ETF基金的赎回份额为41.09亿份,上周之初延续了此前一周的势头。

    不过综合50ETF基金均创今年新高的申、赎数据来看,后期的抄底资金更为强势,对后市影响更大。以50ETF基金上周的平均市场价格计算,上周净申购资金为14.13亿元。

    180ETF基金申购份额创新高

    与50ETF基金遇到的情况相同,180ETF基金与红利ETF基金也同样在上周处于净申购。其中,180ETF基金的申购份额为12.69亿份,赎回份额为9.9亿份,净申购份额为2.79亿份。红利ETF基金的申购份额为7.305亿份,赎回份额为6.205亿份,净申购份额为1.1亿份。如以180ETF基金和红利ETF基金上周的平均市场价格来计算,180ETF基金的申购资金为8.78亿元,净申购金额为1.93亿元。红利ETF基金的申购资金为18.36亿元,净申购金额为2.76亿元。

    值得注意到是,180ETF基金也在申购份额方面创出今年新高。

    数据显示,除50ETF基金在上周后两个交易日上涨5.94%外,180ETF基金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幅度为6.34%。红利ETF基金在上周处于净申购的同时,该基金的市场价格在最后两个交易日也上涨了7.14%。结合看来。有基金研究人员指出,此现象可以看出是机构资金在抄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