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家:A股调整带来ETF进场良机

2009年08月18日 11:30   来源:新华网   潘清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17日沪深股市再现暴跌,令投资者对后市走向产生困惑和担忧。不过在基金业内专家看来,在经济复苏依然是主基调、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的背景下,市场短期风险的释放为ETF带来了进场良机。

    伴随市场宽幅震荡,投资者直接投资于股票的难度和波动风险越来越大,而有着“超级股票”和“市场风向标”之称的ETF基金,被很多机构投资者当成了短线的资金“避风港”,申购量和成交量相继放大。

    统计显示,在“7·29”大盘暴跌当周,上证50ETF、上证180ETF、上证红利ETF三只基金合计申购资金就超过140亿元,净申购金额超过37亿元。8月份的前9个交易日,大盘再次出现急跌,上证50ETF、上证180ETF和上证红利ETF的换手率已分别达到112.79%、114.29%、137.63%,全部创下新高。

    基金业内专家表示,ETF之所以被当作资金的短线“避风港”,与其独特的投资特点密切相关。ETF既可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也可在二级市场自由交易,因此在市场出现大幅振荡时,ETF以其相对其他基金更好的流动性、更加分散的风险、更高效的交易方式和更低廉的成本,往往被很多机构投资者当作避险或抄底的投资工具。

    基金业内专家认为,除了短线的机会之外,在大盘向上趋势未改的情况下,市场的阶段性回调也是投资者低成本建仓ETF特别是大盘ETF的有利时机。在中国经济复苏逐渐明确,国外经济危机得到一定控制的情况下,资本市场面临的系统性风险逐步降低,大盘风格的指数有望延续二季度的良好走势。无论从短线机会,还是中长期趋势来看,目前都是出手ETF的有利时机。

    专家表示,正在发行的工银瑞信上证央企ETF,由于具有建仓的风险缓冲期以及低成本建仓的机会,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对于主题投资价值鲜明的上证央企ETF而言,近期工信部十大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方案的出台,预示着下半年央企重组并购势必掀起巨大浪潮,上证央企ETF的长期战略性投资价值和短期套利价值也随之更加凸显。加之央企作为证券市场核心优质资产,具有长期稳定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在自己的长期资产配置中重点考虑配置上证央企ETF。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