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央企ETF:汇聚多种优势 创造更好机遇

2009年08月03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 王群航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2009年,指数型基金作为基金公司构建旗下基金产品线过程中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终于得到了相关各方的认可,指数型基金也迎来了高密度发行。当前正在发行的工银瑞信上证央企ETF,作为首只央企主题指数基金,汇聚多种优势于一身,有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出更好的收益。

    更具优势的指数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的投资价值,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得到了明确的体现。据银河证券研究所数据统计显示,在2006、2007年的大牛市行情中,以及刚刚过去的2009年上半年里,指数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都是最高的。另外,指数基金在各个年度期间的涨跌密度也最大,净值表现特征步调高度一致,使其可投资价值比主动型风格基金更加容易把握:与选择股票进行投资相比,选择基金的难度相对较低。

    上证央企ETF则是一只更具优势的指数基金。上证央企50指数的成分股均为央企或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资本规模大、实力雄厚,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最多,往往属于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具有一定的资源垄断性或者自然垄断性,从长期来看盈利能力和抵抵御经济周期波动风险的能力都更加强大。投资上证央企ETF,就是投资于中国经济的主基调,帮助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核心成长果实。

    另外,相比普通指数基金,ETF采取完全复制的投资方法,是一种更为纯粹的指数基金,并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简单地去买卖ETF,获得基本上与该指数基本相同的报酬率,不至于“赚了指数不赚钱”。ETF还有更多的交易机会,比如在一级市场申购与赎回、二级市场类似于普通股票的便捷买卖交易、以及在一二级市场之间进行的套利交易等。ETF的各项交易成本也更低,基金管理费用低于普通股票型基金,通过各种方式买卖ETF的交易费用也通常只有银行渠道的20%左右,可以节省大量的交易成本。

    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机遇

    作为一只汇聚多种优势的指数基金,工银瑞信上证央企ETF可以为更多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投资机遇。

    对于以长期持有为目标的投资者,可以把上证央企ETF作为核心资产配置,来获得中国经济主体稳健增长的收益。据统计,在过去3年里,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的成份股公司多项主要财务指标,均领先于上海证券市场上市公司平均水平;上证央企ETF的50只成分股年均换手率589.05%,年化收益率达到了20.35%,都是沪市各相关指数当中最高的。另外,从4万亿经济振兴计划出台至今,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各项人民币贷款总额已经超过了7万亿元,在此空前巨大的投资浪潮下,国有企业、尤以央企受惠最多;而在政策推动央企整合的背景下,未来央企并购、重组、资产注入等题材,还将会给证券市场带来更为广阔的投资空间。

    对于以波段投资为目标的投资者,可以把上证央企ETF做为跨度较大的波段性投资工具之一。投资者可以依据其对市场短期走势的判断,以获取阶段性收益,并适时规避相关风险为目标,择机申购、赎回,或者买和卖。

    而对于有套利交易能力的专业投资者,由于上证央企ETF成份股数量适中、市值规模大、流动性好,从套利交易的便利性、技术性来看,又将会是又一只深受欢迎的、具有较多套利机会的交易工具。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