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和业绩双轮驱动 四基金一致看多A股"下半场"

2009年07月13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进入股市下半场,大盘向上的势头依旧未变。上周上证指数继续小幅上扬0.83个百分点。而随着上证指数站上了3000点,市场开始担心上半年股市快速反弹是否会投资下半年行情。对此,招商、中海、万家和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强调,A股后市仍然值得期待。

    流动性与业绩双轮推动

    股市向上动力强劲

    招商基金表示,下半年A股行情将由之前的流动性单轮发力,转向业绩增长和流动性双轮驱动。首先,信贷高投放和居民储蓄分流是他们对流动性继续乐观的最重要理由;其次,企业盈利有望在下半年继续好转,另外,近期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也显示出其对市场趋势的普遍乐观态度。

    同样地,中海基金也认为相对于上半年流动性助推估值修复的市场,下半年的市场是更有业绩支撑的市场,房地产开发投资和物价指数是影响业绩预期变化的重要指标,预料分析师将在三季度纷纷上调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

    万家基金和华宝兴业基金同样看好A股下半年表现。万家基金强调,下半年市场将维持上涨的趋势,市场风格将向大市值、好业绩、低价低估值股票转移.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则表示,尽管目前A股估值整体已经偏贵,结构性矛盾也比较突出。但考虑到宏观经济面、企业基本面、流动性以及政策面的支撑,A股市场今年下半年依然可以维持上升的趋势,活期化将推升市场出现泡沫化。

    行业配置各有侧重

    一直剑指金融地产

    基于同样的乐观判断,对下半年行业配置,各家基金公司却有不同的看法。不过对金融地产行业,这些基金公司则一致看好。

    中海基金表示,基于经济周期和PPI逐渐触底回升的业绩好转预期,三季度他们看好金融地产和工业中游,而根据产业链递延行业业绩好转的先后顺序,看好房地产产业链中,受益房地产投资增加的工程机械、钢铁、煤炭、化工,受益滞后效应的家用电器;受益铁路建设投资增加的铁路设备和建筑,而基于通胀预期和大宗商品涨价链,则看好石油、煤炭、黄金、新能源和部分基础化工。

    万家基金则建议,超配地产、金融、有色等通胀预期和投资双驱动行业;标配增长确定高安全边际的防御性行业,TMT、消费、医药、铁路建设、电网建设和工程轮胎制造。低配纺织服装、电子元件、通用设备制造和外贸服务。

    华宝兴业基金认为,在行业配置思路上可以重点关注受益于资产泡沫、资源品上涨和消费升级的行业,具体建议关注保险、银行、券商、地产、石油采掘、煤炭、高端消费品、高端零售和汽车。

    招商基金则从行业景气与估值角度出发,认为下半年可以继续战略配置相对估值水平较低的大盘蓝筹股,主要包括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等行业;而具有较高估值水平的消费品和医药的估值偏离自身的程度也较高,且行业具有较高的景气程度,也值得重点关注。同时,他们表示,会积极关注新能源、区域经济规划、泛通胀概念等题材股的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