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也是牛 指数基金帮你解决“房子这点事”

2009年06月08日 14:09   来源:新华网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蜗牛也是牛》是一部具有强烈现实意义的电影。它生动描绘了"房子这点事"对年轻人爱情婚恋的强大影响。两个原本相爱甚笃的年轻人计划结婚,却遭遇了高房价的生活压力。

    房子本来只是一个名词,但是现在却变得如此敏感。尤其当人们的"幸福指数"和它紧密相关的时候,身陷其中的年轻人们就会有了种种难以言说的苦痛和挫折。那么我们有什么好的办法来解决房子的巨大压力呢?

    或者你可以试一试指数基金。由于指数基金广泛地分散投资,任何单个股票的表现发生剧烈波动都不会对指数基金的整体表现构成很大的影响,另外指数基金所跟踪的指数一般都具有较长的历史可以追踪,这些都使指数基金对于非系统风险的抵御能力相对较强,很适合长期投资。而且指数型基金的管理成本和交易成本均低于普通股票型基金,成本优势非常明显。

    美国第二大基金公司--先锋集团创始人鲍格尔曾做过统计,截至1997年的35年里,3/4以上的主动型基金,绩效不如标准普尔500指数。从长期来看,指数基金能够取得优于70%主动型股票基金的业绩。至于个人,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市场,长期来看,都鲜有连续跑赢指数的投资者。更重要的是,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成熟,指数基金的优势将愈发显著。

    青年人的收入以固定工资为主,积累的资产有限,理财的最中心目标就是追求高成长、高收益。指数型基金由于被动地复制指数,其长期收益十分可观。根据统计研究,指数的增长率要远高于GDP增长率。在当前国内经济逐渐回暖,未来走势看好的大环境下,具有高成长性的指数基金是有可能帮助年轻人轻松实现买房这一人生愿望的。

    从长期看,指数的走势总是具有向上的偏向性。投资者直接投资个股存在着公司的个体风险,投资股票型基金可能因为基金经理的风格不适应市场的变化而背离市场,投资债券、货币等基金产品虽然风险小,但相应收益也小。指数型基金的透明度很高,你只要看到指数基金跟踪的目标基准指数,就会知道自己投资的指数基金表现如何。

    要相信蜗牛也是牛,即使步子慢了点,但总会到达终点。不妨选择一只指数基金与你一起共同成长,相伴人生,让指数基金帮你一点点提升“幸福指数”,为你买房提供坚强助力,实现幸福人生。(汇添富基金刘劲文)
(责任编辑:王慧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