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季度债市有戏 国债和债基再受投资者青睐

2009年03月25日 07:45   来源:信息时报   袁峰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近期,经历了1月份的下跌和2月份的盘整,债市在3月份企稳回升,债券型基金的净值也收获了平均0.49%的涨幅。记者获悉,降息预期和股市的反复振荡让调整到位的债券基金又开始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华安基金管理日前针对600余名银行、券商的客户经理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认为股市前景较难判断,固定收益品种收益稳定可作低风险资产配置,近3成受调查者明确认为今年债市行情还有机会。

    国债和债基仍热销

    3月16日,今年第一期开始的凭证式国债发行遭遇全国老百姓的“哄抢”。尽管本期国债的到期收益率比去年缩水了1/3以上,但依然受到了众多投资者、尤其是老年投资者的青睐。据悉,不少银行销售网点在半小时之内即告售罄。

    同时,近期A股市场大幅振荡也让低风险的债券基金也再次获得投资者关注。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新发的6只债券型基金共募集113.03亿,平均每只募集18.84亿元,并不比许多股票型基金都要卖得差。

    信达澳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陈绪新分析指出,由于投资者看好债券市场,但个人无法直接投资企业债、可转债以及银行间债券品种,因此投资者借道债券基金间接投资。此外,一级债券市场基金和二级债券市场基金还能将一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发行或交易市场,可在风险适度、收益稳定的前提下,灵活把握股票市场的获利机会。

    未来两季度债市有戏

    业内专家认为,尽管受到债市短期调整影响,但综合来看,市场的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依然存在。特别是经过年初的大幅回调后,目前债市利率水平已经接近2006年水平,债券基金的吸引力已较为强劲。

    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基金经理曾刚认为,目前的经济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债券市场在未来二个季度仍能有较好的表现。曾刚分析,从2月份公布的数据看,CPI和PPI双双负增长,这种状况有可能在未来持续一段时间,我国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正利率,债券投资的安全性有足够的保障。

    工银添利基金经理江明波则指出,2009年国家鼓励企业通过多种管道融资、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将大力推动债市、推动企业债的发展,估计债券基金未来仍将会有4%左右的升幅。专家指出,今年投资风险的暴露将会在波动行情中进一步加大,作为收益相对明确的投资品种,债券基金的资产配置功能也将在今年更为突出,纳入一定比例的优质债券基金将是提升资产组合效率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慧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