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基金研究报告—市场风格或转 择基应顺势而为

2009年03月19日 10: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吴晓婧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2009年,在股市没有趋势性上涨机会的情况下,申银万国基金研究报告认为,投资股基除应重视其选股能力和仓位水平外,更重要的则是基金的投资风格。目前,市场风格有从小盘股转向大盘股的可能,择基或应“顺势而为”。

    事实上,今年以来,股基净值表现差异逐步拉大。净值表现强的基金,其净值涨幅可达20%以上,而表现落后的股基净值却出现了下跌。申银万国认为,此轮股市反弹不仅是仓位决定基金净值表现,投资风格也是很重要的因素。由于小盘股表现较强,周期类行业表现较强,而大盘股和稳定类行业表现较弱,这也使得一些重仓大盘股和稳定类行业的基金净值不涨反跌。

    该研究报告将基金风格评价指标分为大盘股基金、中盘股基金和小盘股基金。研究报告指出,2008年10月底至2009年3月6日,高Beta(即高仓位)小盘股基金成为本次反弹过程中表现最强的基金类别,根据基金风险风格将同一类别的基金净值涨幅做简单平均对比,同期上证指数上涨26.85%,而高风险小盘股基金净值平均涨幅达到46.72%,低风险大盘股基金净值平均涨幅仅为15.60%,表现出非常鲜明的投资风格与投资风险特征。

    研究报告认为,由于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估值倍数已经达到1.8倍,超过2007年“5·30”时候的水平,市场风格有从小盘股转向大盘股的可能。此外,目前几家大型基金公司均在发行沪深300指数基金,这可能也会对大盘股表现产生一定正面作用。在市场风格可能转换的情况下,基金投资者也应适时转变基金投资风格。
(责任编辑:王慧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