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保险业释放政策红利 推动行业回暖

保险业2013年终盘点(政策篇)
2013年12月31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明确提出建立巨灾保险制度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决定》提出完善保险经济补偿机制,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巨灾保险制度,是指对由于突发性的、无法预料、无法避免且危害特别严重的如地震、飓风、海啸、洪水、冰雪等所引发的灾难性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给予切实保障的风险分散制度。

  据悉,云南巨灾保险方案正在制定中。深圳的巨灾保险方案设计了政府统保+商业保险的“分层保障”制度。政府的救助保险是巨灾保险的第一层,第二层为商业巨灾保险。

  盘点内容速览  

  《农业保险条例》2013年3月实施 

  大病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保监会发布“偿二代”整体框架 

  中介机构准入门槛大幅提升 

  人身险伤残评定新标准实施 

  “卖保险”须有大专以上学历 

  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启动 

  资产千亿以上企业可设自保公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