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保险业释放政策红利 推动行业回暖

保险业2013年终盘点(政策篇)
2013年12月31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资产千亿以上企业可设自保公司

  

  保监会2013年12月颁布《关于自保公司监管有关规定的通知》,允许资产超过1000亿元,盈利状况良好的大型工商企业设立自保险公司,以保险的形式保障企业经营、员工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风险。这是国内首个关于自保险公司的监管规定。

  自保险公司是指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由一家母公司单独出资或母公司与其控股子公司共同出资,且只为母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财产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的财产保险公司。由于其不接受母公司以外的保险业务,其经营风险最终由母公司自行承担,自保险公司可以无需缴纳保险保障基金,也不纳入统一的保险保障基金管理体系。

  明日,中国经济网将继续2013年保险行业盘点——《2013“风云”保险公司:安邦成“土豪” 汇丰大“裁员”》。

  盘点内容速览  

  《农业保险条例》2013年3月实施 

  大病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保监会发布“偿二代”整体框架 

  中介机构准入门槛大幅提升 

  人身险伤残评定新标准实施 

  “卖保险”须有大专以上学历 

  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启动 

  明确提出建立巨灾保险制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