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保险业释放政策红利 推动行业回暖

保险业2013年终盘点(政策篇)
2013年12月31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人身险伤残评定新标准实施

   

  新版《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自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沿用14年之久的《人身保险残疾程度与保险金给付比例表》将被废止。新版标准主要细化了残疾等级的设置,特别是新增加了原标准未包括的8至10级的轻度伤残保障100余项。

  新标准对人身保险残疾覆盖范围方面,新标准改变了原标准以肢体残疾、关节功能丧失为主的情况,增加了神经精神和烧伤残疾,扩大了胸腹脏器损伤、智力障碍等残疾范围,覆盖了包括神经系统、眼耳、发声和言语、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和生殖系统、运动、皮肤等结构和功能等8大门类。新增了对心脏、肺、肝、脾、胃、胰等胸腹脏器和肠结构损伤的20余种残疾状态条目;由于意外事故而造成的烧伤等皮肤残疾也纳入了新标准的保障范围。

  盘点内容速览  

  《农业保险条例》2013年3月实施 

  大病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保监会发布“偿二代”整体框架 

  中介机构准入门槛大幅提升  

  “卖保险”须有大专以上学历 

  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启动 

  明确提出建立巨灾保险制度 

  资产千亿以上企业可设自保公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