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3年保险业释放政策红利 推动行业回暖

保险业2013年终盘点(政策篇)
2013年12月31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卖保险”须有大专以上学历

  

  2013年7月1日起,《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正式开始施行。该办法规定,从事保险销售的人员应当通过中国保监会组织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以下简称资格考试),取得《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以下简称执业证书);报名参加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中国保监会派出机构可以根据当地实际,适当调整辖区内资格考试报考人员的学历要求,有关办法由中国保监会另行制定。

  保监会表示,实行有区别的学历制度更多考虑的是消费者的利益,遭遇压力的保险公司应通过分地区、分产品、分客户对营销员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效率等市场手段降低经营成本,改变长期依赖人力规模带动业务增长的营销模式。

  盘点内容速览  

  《农业保险条例》2013年3月实施 

  大病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保监会发布“偿二代”整体框架 

  中介机构准入门槛大幅提升 

  人身险伤残评定新标准实施 

  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改革启动 

  明确提出建立巨灾保险制度 

  资产千亿以上企业可设自保公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