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净值时代 摆在基民面前的3条"出路"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低净值时代 摆在基民面前的3条"出路"

2008年08月22日 14:3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受累于8月份以来股指的连续下挫并创出新低,各类基金的净值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近七成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单位净值跌破面值。就连刚刚创下今年偏股型基金发行纪录的农银汇理行业成长也难逃厄运,目前净值也已经跌破了一元。

    根据银河证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如果不考虑分红以及拆分等因素,146只股票型基金中,有106只基金的净值跌破了一元面值;17只指数型基金中,有12只跌破一元面值;58只偏股型混合基金中,45只跌破面值;34只平衡混合型基金中,有22只基金的净值“破一”。各类型跌破一元面值的基金均超过了七成,但54只债券型基金的净值却依然挺在了一元以上。      

    “2”字头时代基民没有政策 三大策略     

    策略一:低位割肉?低位加仓!

    作为最早、最成功的证券公司的老总,原申银证券公司阚治东,在回答投资者如何才能让股票不跌的时候表示:这很简单,只要大家都不卖,股票就不会跌了。对基金来说也同理。       

    策略二:    买债券基金?买指数基金!

    债券基金近来成了当红炸子鸡,但是多年的实践经验表明,债券型基金更应该成为在股市大涨之后退出资金的栖息地。在目前股票已经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尤其是整个市场的估值开始趋于合理、投机泡沫已经基本消除的情况下,大举买入债券型基金将会错过战略性建仓的投资良机。     

    策略三:  一次性补仓?分批买入!

    广发基金之前曾经作过一个统计,一些自认为对市场判断较为准确的基民,在基金投资上不停地申购赎回,但是两年下来,这些跑进跑出的基民收益远远低于买入后持有不动的基民。虽然这些数据是牛市中的数据,但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投资者都很难做到在每次交易中把握好市场波动的周期。

    而基金定投则是市场中总结出来的对抗市场波动性最好的投资策略。如果你均匀地买入基金,那么一定可以避免在最高点套牢,也不会错过市场的底部,最终结果就是,你取得了一个市场的平均成本。[详细]  

    基金盲目定投可能赔钱 三大忌讳

    切忌1:贸然停止扣款

    基金的净值不会一直稳定地向上走,总会遇到下跌的时候,这时是考验投资者定力的时候。其实,最好的应对净值下跌的方式应该是审视下跌原因。是市场走势发生反转,还是短暂的波动?如果无法判断根本原因,但是对于经济和市场的前景仍然保持信心,就不应该贸然停止扣款,甚至赎回。     

    切忌2:只看眼前利益

    基金投资本身就是一个长期的理财行为,而“长期投资”理念对投资者更为重要。比如,今年上半年高位进场的投资者,就会发现自己的定投越扣越赔,干脆“愿赌服输”出场了。  

    切忌3:购后置之不理

    虽然定期定额强调的是长期投资,这也并不意味着扣款之后就可以置之不理了。经济形势的变化、市场前景的变化、基金公司或基金经理的变动,都可能导致基金业绩下滑。因此投资者也要定期对基金进行检视,并根据自己理财目标的变化,设定目标收益点进行机动调整。[详细]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