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添利"T+0"业务助阵货币市场基金

2008年08月22日 09: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徐效鸿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日前,广发货币基金在中国工商银行开通利添利“T+0”快速赎回业务,受到投资者的欢迎。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建信、南方、华安、广发、诺安、工银瑞信、博时、中银国际的7只货币基金在工行开通了该业务。利添利账户的推出不仅“改变”了货币基金的购买方式,更兼具强大的理财功能,可以为客户提供新一代的现金流管理方式。

    全新的现金流管理方式

    据悉,“利添利”账户理财,是把客户的活期储蓄存款与货币基金、短债等低风险基金连接,以进行投资和现金管理。一方面,“利添利”可将客户的多个活期账户里的闲置资金,自动申购指定的货币基金或短债基金;另一方面,当活期账户需要资金时,“利添利”可以自动赎回货币基金或短债基金。

    而“T+0”快速赎回业务,是指投资者卖出货币基金后,不受交易时间的限制,即使是在周六、周日或者交易日的非交易时间,投资者也可实现赎回款实时到账。而在传统的交易规则中,投资人通常第二个工作日或第三个工作日才能收到赎回款。货币基金一般都不收取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货币基金“T+0”赎回,相当于银行替客户垫付1天或2天的赎回款。此项业务要收取手续费。据介绍,手续费以央行公布的6个月贷款基准利率计算。

    在熊市中,货币基金历来是投资者资金的“避风港”。利添利“T+0”快速赎回业务的开通,为投资者提供了接近活期存款的资金流动性,即使股市行情出现大变化,资金也可以迅速抽出或进场。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A股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固定收益类产品正引起更多的关注。利添利“T+0”快速赎回业务的兴起,意味着历来被视为储蓄替代品的货币型基金,又增添了高流动性的利器。

    货币市场基金弱市受宠

    客户通过“利添利”账户主要投资货币市场基金。该类基金由于流动性较强,且相比较活期存款有较高收益,特别适合有闲置资金且有短期理财需求的客户。另外,通过利添利账户投资货币基金也不必缴纳利息税,客户只需与工商银行协议,便可最多开立四个利添利帐户,以分别对应不同的货币基金产品,以实现组合投资的效果。此外,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现金流状况,自行设定“利添利”账户的投资上下限,如“发起申购余额”为3000元,“发起赎回余额”为1000元,这样3000元以上的部分就自动转购基金,当账户持有人消费后账户余额少于1000元时,基金自动卖出,将账户内的现金补充到3000元,不影响日常消费。

    从基金二季报看,偏股型基金(含混合型)大幅亏损,而在牛市中并不起眼的货币市场基金则逆势合计实现利润6.1亿元。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在所有可比的323只开放式基金中,申赎情况出现分化,货币基金弱市受宠,规模增长显著。

    天治天得利基金经理贺云认为,货币基金因其特殊的投资标的而具有较高的安全性与流动性,在弱市中受到追捧并非偶然,其作为现金管理工具,功能定位清晰,攻防转换便捷,有现金管家的美称,是实现资产“维稳”的利器。

    业内专家表示,投资人在历经市场牛熊转换后,在基金投资品种的选择上更加成熟,更加注重不同产品的功能性定位,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阶段性受捧符合逻辑,该类产品营销受宠局面或将延续。

    利添利“T+0”快速赎回业务的推出,使货币市场基金更加受到投资者的推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