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投基策略大盘点 稳健型组合加仓偏股基金

2008年06月16日 07: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联合证券 宋琦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激进型组合全仓新发基金

    受周边市场下跌以及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的影响,上周市场全线暴跌,并创出新低,本周有望展开技术性反弹。当前正是新基金建仓的好时机,激进型投资者可全仓介入新发行的基金。本周推荐友邦华泰价值增长和广发核心精选。友邦华泰价值增长是友邦华泰基金公司新发行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市场估值相对较低、基本面良好、能够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的公司,重点关注其中基本面有良性变化、市场认同度逐步提高的优质个股,在充分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广发核心精选是广发基金公司新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其投资目标是通过认真、细致的宏观研究,合理配置股票、债券、现金等资产。应用“核心-卫星”投资策略,投资于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并在利率合理预期的基础上进行久期管理,稳健地投资于债券市场。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稳健型组合加仓偏股基金

    市场连续下挫后,短期内将在3000点下方震荡整理,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稳健型投资者可将偏股型基金的仓位提高至7成左右。本周推荐海富通精选和银河银信添利。海富通精选是海富通基金公司管理的混合型基金,其投资理念是发掘市场价格和价值之间的差异,将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潜力最大限度地转化为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并采取积极主动精选证券和适度主动进行资产配置的投资策略,实施全程风险管理,在保证资产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在风险限度内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最大化增值。

    银河银信添利是银河基金公司管理的一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品种,包括国债、金融债、次级债、企业债、可转换公司债券、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回购和银行定期存单等。另外,为提高基金收益水平,该基金可以参与新股申购,但股票等权益类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保守型组合减仓货币基金

    当前市场属于非理性下跌,保守型投资者可大胆介入一些偏股型基金。建议投资组合中偏股型基金占40%、货币型基金占60%。本周推荐易方达价值成长和南方现金增利。易方达价值成长是易方达基金公司管理的一只股票型基金,在股票投资方面,该基金遵循三个投资步骤。一是进行股票的风格特征的数量化评估,应用“易方达成长与价值股评价模型”,使用历史与预测的数据,从公司的备选库股票中选择成长与价值特性突出的股票。二是进行股票素质的基本面筛选,使用优质成长股与优质价值股的评价标准,在前面用数量化方法选出的风格鲜明的股票中,应用基本面分析方法,选出基本面较好的股票。三是进行成长与价值的风格配置,根据对市场的判断,动态地调整成长股与价值股的投资比重,追求在可控风险前提下的稳健回报。南方现金增利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型基金之一,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在固定收益类资产的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由于当前新股的发行频率较高,投资者可进行申购新股和申购货币基金的滚动操作,在本金毫无任何风险的情况下,充分提高资金的利用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