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38条意见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

2009年04月13日 20:26   来源:中新网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杨杰)正在构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成都市政府13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发展壮大地方金融机构等9个方面提出38条措施,支持金融业发展。《意见》指出,到2012年,成都金融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将达到14%,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


    据成都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意见》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成都金融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已出台的相关政策,并参考其他城市特别是副省级城市的有关政策,提出把金融业作为成都市的重要支柱产业来培育,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产业支撑。

    该《意见》提出了成都金融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将坚持市场化推进与政府引导相结合,以健全金融机构体系、完善金融市场功能、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重点,大力发展银行业、证券期货业、保险业、信托业、产业投资基金及相关配套产业。到2012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4%,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到2015年,金融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8%,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9%,金融业成为该市重要的支柱产业。

    该《意见》提出,成都要构建西部金融机构集聚中心、西部金融创新和市场交易中心和全国一流的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大力引进金融机构总部和地区总部,到2012年,金融机构数量达到200家,其中新培育和引进国内外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风险投资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50家以上,新增国内外知名的金融业配套中介服务机构20家以上,金融业集群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争取成都成为西部地区金融组织、金融产品、金融交易、金融服务和金融管理创新的试验区,重点把成都打造成为西部地区票据市场中心、银团贷款中心、产权交易中心、金融创意中心、金融中介服务中心和居民理财中心;同时全力引进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各类数据中心、资金清算中心、银行卡中心、研发中心、呼叫中心、灾备中心等后台服务机构。到2012年,后台服务中心达到45家,其中新增后台服务中心30家,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使成都成为全国金融后台服务机构最多、配套服务功能最完善的城市之一。

    成都在继续加快东大街“金融一条街”建设的基础上,将着力打造南部新区金融总部商务区;加快推进天府新城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建设;抓紧规划第二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对进入集聚区的金融机构总部、地区总部,在租售办公用房等方面给予补贴。

    鼓励金融机构设立小企业贷款专营服务机构;探索发行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收益债券;大力发展和引进各类投资基金,加快设立城乡统筹产业投资基金、西部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积极争取保险机构以债权、股权等方式投资成都市交通、通信、物流等重大基础设施和灾后重建项目。

    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建立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机制,力争到2012年新增上市公司20家;把成都联合产权交易所建设成为服务全省、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区域性产权交易中心;积极争取成都高新区成为全国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园区;争取建立区域性商品远期交易市场;大力发展各类人身和财产保险业务,保险深度和密度位居中西部地区前列;争取设立区域性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

    支持成都银行跨区域经营,力争3年内设立5家跨省分支机构,监管评级达到二级以上;尽快组建农村商业银行;支持地方证券、期货、信托公司做大做强。培育新的地方金融机构,加快组建地方法人保险公司,积极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

    在农村金融改革方面,到2012年,全市新增村镇银行9家,小额贷款公司20家以上。支持扩大农村动产和不动产有效担保物范围。探索开展农村信贷与农业保险相结合的银保互动融资机制。

    该《意见》提出,到2012年,培育5家担保服务能力在20亿元以上的担保机构,全市担保机构担保余额突破500亿元。鼓励设立再担保机构。加快金融支付体系建设,加速银行卡受理网络向农村地区延伸。

    该《意见》,将设立成都市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市财政从2009年开始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扶持金融业加快发展。建立金融维权“绿色通道”,切实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