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集体唱多债市 资金充裕通胀压力降低

2008年09月02日 07: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秦.媛.娜.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9月的首个交易日,众多机构新鲜出炉了8月债市回顾和9月展望的报告,不约而同的唱多口径再次渲染了市场气氛。

    8月份,上证国债指数从113.41点开盘,疾步走高到19日盘中最高的114.13点,虽然月末有所回调,但其0.5%的涨幅还是相当可观。

    对于债市这波反弹还能持续多久的问题,从多家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来看,继续看好债市似乎成了一个共识。

    中金公司的报告认为:"在9月下旬之前,债市仍将保持强劲的上涨态势,资金面宽松的状况暂时不会逆转,而宏观数据的配合将成为引发债市第二轮上涨的主要引擎。"

    申银万国证券的结论相同:"我们认为9月份市场将继续反弹,收益率仍有下降空间,支持债券市场走强的主要因素还在朝有利于债市的方向发展。"

    第一创业证券甚至用"上涨行情还没结束"这一"直抒胸臆"式的表述来作为报告的题目,并开宗明义给出了鲜明的观点:"我们并不认为目前的市场收益率水平已经到达了这一波反弹的底部。"报告预测,8月份CPI数据将再次大幅走低,为5.0%,且市场流动性持续充裕,相信这会继续支撑债市投资者在近期做多的信心和动力。可见,这个分析和中金公司有异曲同工之处。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广发证券和长江证券。

    与上述观点略有区别,国信证券虽然也是看好债券市场,但其理由主要是全社会整体投资回报率正在降低,因为,通货膨胀最终都会在企业利润或者资本回报率上得到反映。"未来一段时间内,投资回报率都将处于回落的过程中,"这是看好债券市场的最主要理由。

    至于具体的上涨行情将如何演绎,中金公司认为,政策性银行金融债收益率有望创出全年新低,而国债收益率也将回落至一季度的低位。

    当然,也有少数机构投资者保持了谨慎的态度。例如华泰证券的策略报告认为,虽然短期债市有望继续回暖,但仍应以积极防御为主。天相投资更是认为,伴随着银行资金成本的提高,中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空间有限,报告提醒投资者注意7年期以上国债的投资风险。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