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酱酒荣获“中国白酒技术创新典范产品”称号

2011年08月22日 14:29   来源:四川在线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近日,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对技术创新典范白酒产品进行表彰,五粮液公司历经十年酝酿推出的“永福酱酒”以94.9的最高分排名第一,获得“中国白酒技术创新典范产品”称号。

    为了促进我国白酒行业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提倡白酒产品个性化发展,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于去年12月份开始在广泛征集中国白酒创新典范产品。今年6月,全国白酒评酒委员会对符合技术创新典范的47个白酒产品进行了感官品尝。承载市场诸多期待的“永福酱酒”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被认定为“清亮透明微黄、酱香突出、绵长、优雅、醇厚、回味长、协调、个性突出、空杯留香”,且具有“统一泡粮,统一蒸粮;包包高温大曲;10年贮存”等三大创新工艺特点。

    据了解,永福酱酒出生于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之称的酒都宜宾,这里地处北纬27°50′-29°16′,具有雨热同季特点,雨量充沛,日照时间少,湿度大,温度适中,被誉为“地球上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蒸馏酒的生态区”。经多年的研究发现,年平均81-85%相对湿度,是最适宜酱酒微生物生长的黄金湿度标准。正是在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的基础上,五粮液人从2000年就开始了酱酒探索步伐,并于2010年推出高品质酱香型白酒“永福酱酒”,且甫一上市即赢得了市场、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白酒业的技术创新既要保持和发扬传统工艺,又要结合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和满足市场需求。”一位白酒行业专家告诉记者,“永福酱酒在生产过程中,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工业大生产有机结合,形成了量身定做的酱香型酒生产工艺。”

    永福酱酒采用全国独一无二的统一泡粮、统一蒸粮的方法,可实现35吨一次一甑蒸完,由此成就了永福酱酒高贵品质及幽雅细腻、绵润醇厚的固有风格特点。与此同时,经过几代酿酒大师、数百位酿酒专家积累的精妙酿酒技艺,永福酱酒突破其它酱酒生产传统使用“平板曲”的一贯做法,创新采用“包包高温大曲”。这种独特的曲,可以增大微生物接触面,有利于更多有益微生物生长繁殖和作用,使整个“曲胚”在升温发酵过程中,保证温度高达65℃,其“曲中心”发酵温度已经高达近70度,从而使得在整个大曲发酵过程中,环境微生物种类得以优选,最后形成以耐高温产香的微生物体系,确保了永福酱酒的香味更加饱满、醇厚、怡畅。

    “姜是老的辣,酒是陈的香”。为了使酒体口味更加醇厚,永福酱酒采用更长的生产周期,大曲贮存时间长达6-8个月才能流入制曲生产使用,这对提高基酒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永福酱酒基酒生产周期一般都在10个月,须一次投料、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至少历经春、夏、秋、冬一年时间;基酒储存时间更是长达10年。因此,自2000年投入生产永福酱酒后,并没有急于上市,而是将酱酒贮存了整整十年。相比一般白酒,酱酒中富含高沸点物质,必须经过长时间贮存之后,才能会使酒体更加丰满醇厚,香味物质更加丰富,品质更高。十年贮存的永福酱酒,让每一滴都成为一种稀有的享受。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