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思维误区 散户才能赢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走出思维误区 散户才能赢

2008年06月17日 10:49   来源:证券日报   老锡儿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炒股票最考验人的思维,你的思维正确了,就会在股市中赚钱。股市中为什么多数人亏损?这是因为他们进入股市就受到了不正确的教育,产生了错误的思维方式,这种错误的思维让广大中小散户年年亏钱,年年成为套牢族。现在我们先为大家“洗洗脑”,让你抛弃原有的错误思维方式,重新以新的思维方式进入股市,赢得最大的收益。方法虽然简单但它神奇的囊括了股票的能、价、量、时四大要素,蕴涵了无限的道理,吃到的都是主升浪,是千载寻难觅的奇招!

    错误心态之一:炒股票就是高抛低吸,不追已涨了很多的股票,专买底部股。买卖股票的第一步就是选股,可股怎么选呢?你可能会说:低吸高抛,买底部股。但这个底到底在哪里呢?记得有一个刚入市不久的朋友发现有一只股票从10元跌到6元,他认为这只股票已经跌了将近一半,是底部了,便大胆买入,一个月后这只股票又跌了4元多钱,这位朋友想:这回应该是底部了,又筹集资金进行补仓,没想到还没出一个月,这只股票又跌去1元多,于是他心里就没底了,害怕这只股票继续跌下去,在三元附近忍痛割肉出局。这其实就是许多散户朋友“抄底运动”的真实写照。底部很少是你所能想像到的价位,试想如果多数人能够看到这个底部,那么庄家到哪去收集便宜的筹码呢?因此记住,千万别去买便宜的东西,市场上是没便宜可占的,如果有,那你也得付出点代价,最典型的就是时间。日常闲谈中,我常听到一些朋友被套长达二到三年时间,甚至更长。我要说你是来炒股赚钱的,不是来做长线投资的。进入股市,就要想着赚钱,想着最大限度的提高资金效率。那么你会说,低吸我拿不准,高抛终归没错吧?从字意上是正确的,但在实际操作中,有几个散户朋友能够享受坐轿的乐趣,真正抛高了?

    错误心态之二:买股票一定要买有量的股票。一个股票其实只有两个阶段是明显放量的,一是在庄家的进货阶段,二是在出货阶段。进货阶段庄家其实是非常隐蔽的,他可能在破位下行中放量进货,这是一般人最不容易把握的阶段,试想如果人人都发现庄家在吸货,那么这个庄家怎么可能收集到便宜的筹码,更别谈炒作了。既然进货阶段不好把握,那么买入出货阶段有量的股票不就是自投罗网吗?

    错误心态之三:专炒消息股,即炒股消息的重要性大于选股的重要性。有些股民朋友专门收集、打听什么所谓的内幕消息,然后根据所谓的内幕消息进行操作。这里我们说的不是不重视消息的价值,但我们绝大多数人得到的消息是不全面的和错误的,因为与董事会成员或操盘手有密切联系的人毕竟是少数。而庄家炒作一只股票,不仅仅是受一个消息或一个因素影响,他是受多种因素支配的。因此我们说炒股票重要的是看其势,不是消息,更不是基本面。

    选股原则

    原则之一:不炒下降途中的底部股(因为不知何时是底,何价是底),只选择升势确立的股票,在升势确立的股票中,发现走势最强,升势最长的股票。我们对中国股市最近5年来的个股走势进行了统计,得出如下结论:如果某只股票在某天创了新高或近期新高,那么在未来60天的时间里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达70%以上;与之相反,如果某只股票在某天里创了新低或近期新低,那么,它在未来60天的时间里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也达60%以上。以上结论请你牢牢记住,7:3的赢面,为什么不选择30日均线昂头向上的股票而选择底部股和走下降通道的股票呢?底部或走下降通道中的股票只会让你赔钱或输掉时间。

    原则之二:选择沿45度角向上运行的股票,而成交量逐步递减的股票。沿45度角向上的股票走势最稳,走势最长。这正像我们建设技术人员把楼梯建成45度或接近45度的形状,因为这是最稳定的形状,所以我们把具备这样特征的股票称之为“楼梯股”。如果你一旦发现“楼梯股”中走势越接近45度角,而同时成交量却是逐步减少的某个股,那么你十有八九是发现庄家在楼道上的影子了。

    原则之三:选择买入连续涨停的个股,因为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大势向好之时,介入这类股票是最刺激的了。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