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技巧----空中加油

2008年05月12日 13:5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空中加油是军事用语,通过空中加油机对作战飞机进行加油,可增加作战飞机航程,提高对敌纵深目标打击能力;同时能延长作战飞机滞空时间,在不着陆的情况下多次加油能完成更多的作战任务。

    证券市场所谈的空中加油,是指股价从底部腾空而起在经过飙升之后,在一定高位受到空头的抛压出现短暂蓄势休整,主力在空中加油补充能量后,获得向更高目标发起攻击的动力,从而继续向上飙升。由于在第一波上涨过程中,主力很难达到出货的目的,甚至拉抬本身就是快速建仓的过程,因此空中加油之后的第二波拉升主力才能实现出货,短暂蓄势期就是难得的介入时机。

    如历史上的上海梅林  (600073)、北方股份  (600262)、浙江医药  (600216)等等。

    以北方股份  (600262)在2006年的飙升为例,说明空中加油的实战运用:

    1、第一波上涨幅度越大越好。股价脱离底部区域后要出现大幅飙升,因为上涨的动力越强,空中加油后的惯性上冲力度也越强。北方股份在2006年伊始从3元上拉到5元,预示着向上动力极强。

    2、第一波上涨时要求价量配合。上涨途中的持续放量虽显示出多空双方的分歧在加大,但更表明有快速建仓抢货的可能。如果突破后持续封涨停时出现缩量则效果更佳,因为无量封涨停说明主力无出货的机会。北方股份在突破高点后,成交量日益萎缩,说明筹码锁定性极佳。

    3、回调时短期均线支撑有力。第一波上涨后空中加油时股价往往依托5、10日均线强势震荡,5日均线为主力控盘最强生命线,10日均线为主力控盘强生命线,在空中加油时股价不能有效击破5、10日均线,否则第二波上攻力度会大打折扣。北方股份在回调中10日均线构成下档支撑,显示出主力不容忍任何浮亏的出现,预示着向上攻击的动力将非同寻常。

    4、第二波上涨往往会在时间之窗开启时发力,因此最佳买点是在空中加油的末期即股价在5、10日均线之上、时间之窗有望开启的前后。空中加油后的再度发力往往受到神奇数字与江恩数字时间之窗的作用,在第一波高点之后的5、8、13、21、34日神奇数字与7、14日江恩数字时间之窗股价往往会梅开二度。北方股份就是在5元高点之后的第34日再度发力创出新高,此为最佳的介入点。

    5、第二波涨幅与第一波相似。空中加油之后第二波上涨原则上与第一波涨幅相等,不过由于其不是经典形态,其量度升幅并不可靠。同时第二波涨幅与空中加油强势与否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如5、10日均线为下档强支撑,其第二波的涨幅要远远大于以20曰均线为下档支撑的个股。北方股份就是以10日均线构成下档支撑,其第二波上涨幅度惊人。

    6、卖出时结合K线、形态等工具,同时也要准备好空中加油失败后的止损。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10日均线可作为止损出局的较佳防线。北方股份在6月股改结束复牌是为最佳卖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健康地带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