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仓位惯性下跌 未主动抄底

2008年09月22日 12:52   来源:金融界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精彩数据

  :

  (1)本周股市在诸多利空袭击下爆发恐慌性下跌。美国金融风暴让投资者犹如惊弓之鸟,央行放松货币政策也被理解为银行股的重大利空,由银行板块带动全市场暴跌。周四收盘后管理层紧急出台了三大救市政策,转而刺激A股历史上极其罕见的全市场涨停。投资者情绪在利好利空之间大起大落,凸显股市仍远未到平稳阶段。本周基金仓位测算显示,面对如此动荡的股市,基金主动操作仍然疲弱,不包括周五反弹的时间内,基金仓位继续随市下跌;部分基金加仓明显,但整体上基金并未在救市政策来临之前系统性加仓。

  (2)9月18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受股市下跌影响,偏股类型基金平均仓位继续在低位下探,但主要是被动下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4.57%,相比前周下降0.26%;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6.06%,相比前周下降1.57%;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44.93%,相比前周下降1.71%。其他类型基金仓位也继续下降:转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25.21%,下降4.57%,偏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11.72%,下降1.77%,保本基金平均仓位3.39%,下降1.44%。考虑到测算期间股市下跌幅度高达8.81%,各类偏股基金的仓位下降基本是被动下降,主动卖出并不明显。

  (3)本周单个基金仓位变化范围也不大。仓位增加2%以上的基金有53只,其中有4只基金仓位上升5%以上。受累于市值下滑,本周仓位下降的基金数量明显更多。降幅超过2%的基金有102只,其中18只基金仓位下降5%以上。如果扣除被动减仓因素,基金减仓规模只是略多于加仓。

  (4)本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占比略降至6.64%,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略升至8.12%;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大幅下降4%至27.31%;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则上升3%至57.93%。

  (5)相比周四之前全市场的恐慌气氛,基金的心态显得更为稳定。整体上基金并没有明显的杀跌行为,而在前半周的暴跌中,还有部分基金选择逐步加仓。周四救市政策组合出台后,极大地刺激了市场反弹的信心,周五大部分时间停留在壮观的全市场涨停。但这样的反弹显然基金只是配角,之前部分基金的补仓在一定程度上赶上了政策利好。虽然市场短期信心回暖,但从股市外围环境到内在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变化,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心态仍然十分谨慎。救市政策的实质动作和效果尚不为市场所知,因此反弹能否持续还取决于政策层面是否有后续支持。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供稿

  (来源:金融界网站)

(责任编辑:system)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