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传奇散户纵论沪指2时代操作策略

2008年06月17日 10:46   来源:扬子晚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编者按:最高6124点,最低点还不知在何方--上证综指从6124点一路跌至如今的"2时代",半年时间打了六折。投资者损失惨重,不论是超级散户,还是仅仅入市几万元的小投资者,大多数人的账户已经严重缩水。股灾日益严重,悲情"2时代"里,散户该怎么办?本报记者昨日分别探访了一些在市场中游弋多年的大散小散和超级散户,看看他们最近遭遇了什么?对后市又是如何品读?

    大散

    葛千万:已亏三成补仓再战

    【个人身份】投资基金成就千万身家的南京资深基民

    【盈亏实例】葛老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他在这轮牛市初投入了上百万元购买基金,绝大多数是封基,到去年翻了两番,今年初由于封基分红,他还是赚了不少。但随着震荡,到昨天为止大约共亏了30%,20%都是最近一个月来亏的。

    【应对策略】葛老手里还有年初封基分红后的现金,他还是想看准时机再介入。他认为外部因素来看,除了国际石油价格走高,此外没太多利空,因此这轮下跌是不太正常的。而且他观察到这几天股市成交量已经很低,成交量减少则是意味着有可能反弹,现在的点位已经差不多了。"所以,下礼拜我还是打算动手,再买些基金,只有继续补仓才能有助于长期投资,减少亏损!"

    【后市建议】作为一位资金量较多的基金"散户",葛老觉得,现在除非股指期货推出,否则股市短期内即使反弹,幅度也不会太大。如果可以双向操作,散户信心才会有所恢复,损失才可能减少。

    伍朝辉:刀口舔血收益三成

    【个人身份】个人操盘以超短线进出著称、实战操作成功率高达90%以上,也是《道破盘口天机》等系列丛书作者。

    【市场体验】伍朝辉说,今年上一轮反弹让他抓住了机会,有一定收益。在调整市机构预期收益率保持在30%左右,要达到这个目标,还需要继续看准机会出击。

    【应对策略】在跌破3000点的情况下,伍朝辉表示,他还是以买入为主,继续建仓。因为这一周大盘下跌更多层面来自中小投资者心理压力,机构并没有大规模做空。另外,目前正处6000点以来的第五浪调整,而根据波浪理论,第五浪一般是"最后一跌"。2800点已基本是底线。

    【后市建议】券商融资融券逐步推出,增加市场资金供应,是目前最好的恢复市场信心措施。

    江汉:利空消化还需三月

    【个人身份】"民间十大股神"之一

    【市场体验】这周暴跌对市场打击非常大,预计要彻底消化这些利空起码还得3个月。从市场本身来看,筹码主要集中在2000点以下。为什么这么说?虽然原来是集中在2500点左右,但考虑到大小非的成本只有几毛钱,一下子就把筹码的"成本"摊薄了。估计7月下旬会有大级别反弹配合奥运,真正行情要到十月了。

    【应对策略】趁着反弹,股民可以减仓或出局观望保住本钱,每月做一次反弹即可,快进快出。等见底再中线减仓,选择基本面较好的股,后面还有可能把已有的损失赚回来。

    【后市建议】眼下已经没有多少利好可出,顺其自然吧。等待宏观调控把通货膨胀压制住,再逐步出台政策。马燕

    小散

    空仓者:"空"气太浓还要跌

    【采访对象】易先生,13年股龄

    【市场体验】易先生春节前选择了空仓,原因是当时一度破了年线,理论上讲后面还要有较大跌幅,而他是个技术派,坚定不移地撤走了全部几十万资金。

    半年多没有炒股,不代表易先生就远离股市。他还经常在股吧上发言,上礼拜他就发帖子提醒大家:"下周可能有罕见大跌。"由于预言准确,这个帖子被捧为热门,有7000多人在看。

    易先生为何会有如此精准的判断?他说,国际油价涨得太厉害了,通胀的压力很大。尽管现在国内CPI跌至7.7%,但潜在还是有通胀压力。而股市就是炒预期的。现在全世界大多都放开了油价,只有中国没有放开,而这种情况下参照国际油价,相当于我们对应的是70多美元的水平,而实际上国际油价最高摸到139美元。一旦放开,对经济会有较大冲击,所以他个人认为,后市并不乐观。

    另外,从技术角度分析,这礼拜产生的巨大缺口和上次印花税上调形成的缺口形成向下的"岛形反转",这意味着还没有跌到位。

    【应对策略】易先生自己决定继续观望,手头资金可以打打新股,等跌到位再去抄底。如果真的出现较大通胀,则考虑买"纸黄金"。

    【后市建议】炒股不能光炒个股,也得看宏观,总体有判断。"长线是金,短线是银"。

    亏损者:受伤太重信心崩溃

    【采访对象】南京湘财证券营业部股民李先生

    【市场体验】李先生炒股有十年了,目前入市资金在50万元左右,尽管一直崇尚价值投资理念,但本周沪深股市的暴跌,还是让李先生很受伤。他告诉记者,目前自己仓位为六成左右,尽管本周大盘连跌四天,但自己手中股票一直都没有卖出,因此损失比较大,将近15%。

    【应对策略】李先生表示,本周股市的暴跌,对自己投资心理并没有带来特别大的影响,前一轮熊市的时候,很多股票最后都跌了七八成,但去年牛市的时候不都涨回来了吗?股市的表现很少有理性的时候,涨时涨过头,跌时跌过头,长期来看公司基本面才是主要的。目前大盘整体市盈率在20倍左右,很多股票都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尽管短期大盘还可能进一步下跌,但长期投资者持股风险不大。

    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手中股票主要是一些前期跌幅巨大、反经济周期和受益于能源价格上涨等类型的公司,这些公司基本面都不错,如果再进一步下跌,自己则会考虑加仓,而且越跌越买。

    【后市建议】管理层应该救市,但救市关键是在于让投资者对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树立信心。

    他认为,目前大多数投资者都被今年我国经济面临的高通胀、热钱冲击以及雪灾、地震等困难吓破了胆,以为经济从此将一蹶不振,这是一种过于悲观的看法,从长期来看,这些困难都阻挡不了我国经济高速成长的步伐。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