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安联:中国值得长期投入 将每年开设2家分公司

2009年06月01日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丁冰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在中国保险业结构调整的大趋势下,市场份额占比本身已很少的外资保险公司遭遇强烈冲击。一季度外资公司保费收入几乎均为负增长,进入中国已10年的中德安联人寿也不例外。不过这并没有对这家外资保险公司的“中国策略”形成影响,中德安联首席执行官柏思安(WilfredJohnBlackburn)5月27日在其山东分公司开业时明确表示,中国市场值得长期投入,中德安联计划每年开设两家分公司。
 
    追求盈利性增长

    中国证券报:去年保险业进行结构调整,外资保险公司保费收入出现负增长,你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柏思安:保费规模有所下降的确是结构调整的结果。为了持续性发展,我们更加注重发展期缴产品,今年前4个月,期缴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57%,但趸缴业务下降80%。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不可能通过趸缴产品真正实现盈利,它可能带来保费规模的增长,但是整个利润空间非常小。目前我们着力发展银保和代理渠道的期缴业务,这两项指标现在每月都创历史纪录的增长。

    中国证券报:在中国保险市场上,合资公司的市场份额很小,中德安联将如何应对这种局面?

    柏思安:目前在中国的30多家合资公司市场份额仅有5%。地域扩张、多元销售渠道都是实现增长的重要因素,产品和服务也很重要。但产品具有易复制性,很难带来长期优势,所以我们更加注重提供差异化服务,真正实现我们的竞争优势。在这个市场上不能总是追随竞争对手的步伐,所以在服务上要能够实现更多创新,提供个性化服务,才能真正成为市场的领袖。

    在扩张过程中保持业务增长并且实现盈利,要求我们的运营更加精细化,运营效率更高,成本管理到位。当然,在这么大的市场上真正取得领先,获得利润仅仅靠成本方面的考量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对流程、产品、服务等进行相应改造。

    坚持地域扩张

    中国证券报:加上刚刚成立的山东分公司,中德安联目前只有八家分公司,在地域扩张上,中德安联有哪些计划?地域和规模的扩张会不会把盈利期拉得更长?

    柏思安:我们扩大地域范围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过,速度较慢是受制于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但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我们必定会在这个市场上继续扩张。我们计划是每年开设两家分公司,今年是成立山东分公司和湖北分公司,中德安联还有非常大的扩张空间。

    如果以每年开设两家分公司的速度发展,我们的确需要有更多的资本金注入,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实现利润。不过中德安联的股东有能力给予我们资本支持。

    一般而言,寿险公司7年要盈利,但我们愿意把这一数字乘以2,也就是用14年的时间进入盈利周期。因为我们对中国是一个长期的投入,不追求短期效应。
(责任编辑:牛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