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将择机开展试点

2009年04月21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一季度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发挥保险的资金融通功能,促进投资。研究股权、物业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等投资政策,择机开展试点。

    吴定富称,要围绕近期中央出台的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及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充分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发展“三农”保险、责任保险、养老和健康保险、信用和保证保险等,不断增强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服务。

    吴定富指出,要积极发展“三农”保险。稳步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在试点基础上,推动农房保险、农民工意外伤害保险发展。积极发展农村小额保险,适时扩大试点区域和参与机构。探索建立农业保险、农村小额保险与农村信贷的联动机制,为缓解农民“贷款难”问题服务。加强“三农”保险机构和网点建设,建立健全“三农”保险服务网络。加强与气象、水利、畜牧等部门的合作,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提升农业防灾防损水平。加强农业保险业务监管,规范业务操作流程。2008年12月十一届全国人大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明确提出,国家发展有财政支持的地震灾害保险事业,鼓励单位和个人参加地震灾害保险。要积极研究推动巨灾风险制度的建立,逐步完善巨灾风险分散机制。

    吴定富指出,要稳步发展相关领域的责任保险。一是积极推动产品质量、环境污染责任和安全生产等领域的相关保险业务发展。二是继续完善交强险配套制度机制,建立交强险专家咨询委员会,完善交强险决策机制。三是推进全国统一的车险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全国车险承保和理赔信息共享。


    吴定富指出,要大力发展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一是要结合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大力发展个人、团体养老等保险业务。二是要积极探索保险业参与和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新途径和有效模式,为完善国家医疗保障体系服务。充分发挥商业健康保险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开发适应不同需要的健康保险产品,满足企业和个人在基本医疗保障之外的多样化健康需求;保险公司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探索经办各类医疗保障管理服务;积极发展医疗责任保险,缓解医患纠纷,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择机投资与保险业务相关的医疗机构。

    吴定富表示,要发展信用和保证保险,促进国内外贸易。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作用,适度扩大保险责任范围,支持出口贸易发展;发展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促进信用销售,扩大内需;稳步发展汽车消费信贷保证保险;积极推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改革。

    吴定富表示,要发挥保险的资金融通功能,促进投资。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需要,稳步推进保险资金投资交通、通信、能源、电力等基础设施项目,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研究股权、物业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和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等投资政策,择机开展试点。
(责任编辑:李孟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